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来郑自驾游街头休克晕倒 巡防群众合力救助

2015年08月13日1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男子疲劳驾驶发病倒地 巡防群众合力救助

男子疲劳驾驶发病倒地 巡防群众合力救助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赵明明 通讯员 李惠勇 文/图)山西的季先生来郑自驾游,因疲劳驾驶导致休克晕倒在郑州一马路,幸好遇到巡访员及时救助,确保了生命安全。

  8月13日下午16点许,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38岁的季先生脸色渐渐好转,心跳、血压恢复正常,人也清醒了。季先生的妻子拉着巡防队员的手哽咽着说:“多亏遇上了郑州巡防队员和这么多好心人,不然我丈夫晕倒在路边可能有生命危险,还是郑州的好人多啊!”

  据了解,季先生带着家人、孩子共六人,从山西开车来郑州自驾游。走到一马路时,季先生突然头晕胸闷,呼吸急促,刚把车停稳,打开车门就一头摔倒在地,妻子和家人见状惊慌失措,下车拉着丈夫的手哭喊。这一幕正好被巡逻至此的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岳剑锋、于永进看到,两名巡防队员迅速跑上前劝开围观的人群,保持病人周围氧气充足,以利于病人呼吸。同时把身上携带的钥匙环掰直,对病人的手指和脚趾扎刺进行急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5分钟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巡防队员和周围热心群众一同帮着将病人送往医院急救。

  经医院急救,季先生并无大碍。医生告诉记者,病人是由于长时间开车致使身体劳累、大脑缺氧、精神恍惚引起的突发性心肌梗塞,所以才会休克晕倒,幸好巡防队员及时拨打120并进行简单急救,才确保了病人的生命安全。

文章关键词:自驾游;休克晕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情五月 畅享自驾游”北京伽途自驾游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侯寨乡樱桃沟,旨在让车友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北京伽途汽车高速路段和山区路段良好的操控性,体验北京伽途汽车的优越驾驶乐趣以及北京伽途汽车燃油经济性。

  • 自驾游站上政策“风口”

    这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推动出台的、专门针对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又一项重大举措,行业发展将站上新的政策“风口”。

  • 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若干意见正式发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国家旅游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用时近一年,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意见》。

  • 坐着火车带着爱车去海南过冬或度假

    让爱车陪您去海南过春节,郑州铁路局即将再次开行郑州-海口自驾游运输班列,首班班列将于下月初启程。

  • 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游线路推荐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众多的风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