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人大代表孟娟:给以郑州为中心的“半小时”核心圈点赞

2016年01月27日13:54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人大代表孟娟

省人大代表孟娟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文 刘栋杰/图)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长谢伏瞻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着力构建“一极三圈八轴带”的发展格局让省人大代表、新乡市公安局侦查支队的孟娟很有感触。

  “坐高铁到郑州大概19分钟,再从高铁站坐地铁到紫荆山也只要10几分钟,也就说我半个小时就能从老家来到省人民会堂。”孟娟谈起了自己来郑州开会的经历,这比坐客车要快20多分钟。

  孟娟表示,我确确实实感受到,河南完善的交通体系正在一步步拉近城市间的距离,方便人们的出行。

  谢伏瞻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着力构建“一极三圈八轴带”的发展格局,其中指出要构建以郑州为中心,涵盖洛阳、新乡等8个中心城市的“半小时”核心圈。

  “当谢省长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很有感触。半小时核心圈中就有我的家乡——新乡,而我也在感受着这个圈给我带来的方便,很赞。”孟娟说。

  “一极三圈八轴带”中的“一极”是指郑州都市区;“三圈”即依托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网建设,构建以郑州为中心,涵盖洛阳、开封、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漯河、济源等8个中心城市的“半小时”核心圈等。

  “八轴带”即依托综合运输通道支持,培育形成郑州——三门峡沿陇海西向发展轴、郑州——商丘沿陇海路东向发展轴、郑州——安阳沿京广北向发展轴、郑州——信阳沿京广南发展轴、郑州——南阳沿郑万西南向发展轴等八个轴带。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代表;孟娟;“半小时”核心圈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教育、交通…… 听省人大代表 建言民生那些事儿

    杨华民代表建议,全市集中排查问题路,限期修补;建章立制,修筑保通路,施工方必须有资质,道路如不符合标准,必须追究其责任。

  • 省人大代表曹平:120多页两会日记看五年变化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省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平在报到后就开始写自己今年的两会日记了。

  • 省检察院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1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宝钢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周口,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就周口市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整改驻周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求。

  • 驻郑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红战带领部分驻郑州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张明山,副市长王田业,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代表视察邓州市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8月25日,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16人到邓州市视察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新年、南阳市人大副主任赵景然及邓州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赵显三、赵友敬、市检察院检察长齐杰陪同。

  • 省人大代表建议将产假延长到一年 提议引争议

    白天,一边工作一边想着家里的宝宝;晚上,睡觉时孩子不停哭闹,休息不好……这是很多职业女性产后面临的难题。

  • 省直管模式审批快

    谈及兰考被省政府直管后带来的变化,马娜很兴奋,“去年,省里正式下发了兰考县等10个县(市)被省政府直管的消息后,兰考县从上到下都很高兴。”马娜说,兰考县被省政府直管后,给了兰考人很多新期待,相信伴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兰考这个焦裕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 省人大代表建议实行立法回避制 防止立法部门化

    遛狗不牵绳,任由狗咬人;狗屎满大街,处处踩“地雷”……尽管《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已经出台6年,但不少市民都说,这部法规已是“一纸空文”。

  • 高天增:倡节约止浪费需要制度化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小孩子经常背诵的诗,反映的是对节俭这一传统美德的倡导。针对奢靡浪费,省人大代表、河南广安生物公司董事长高天增等提出议案,建议制定《河南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条例》,用法规的方式提倡节俭,杜绝铺张浪费。

  • 改变作风 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省人大代表曹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最核心的就是要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 杨忠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南阳市选举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杨忠因涉嫌收受贿赂,被省纪委“双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认杨忠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 河北人大代表用闲散人暴力逼债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人员已到案。

  • 河北省一名人大代表暴力逼债 警方已介入

    11月9日下午,暴力催债的社会人员持械进入献县安庄后,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准备反抗。改制前,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2012年6月,将不良资产进行拍卖,其中931笔债务共计4345万元转让给了河北省人大代表祝景伦。

  • 郭法杰等3名省人大代表代表资格终止

    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公安机关侦办,商丘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闫世民(河南华慧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格终止。

  • 驻南阳市省人大代表莅濮视察 徐兰峰等出席反馈会

    为了让省人大代表更多地了解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为出席我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准备,11月11日至12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谢先锋带领部分驻南阳市省人大代表到我市视察。市领导徐兰峰、李刚、成定伟、张礼杰、吴新普、郭奎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郎贵陪同视察或出席反馈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