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曹平:120多页两会日记看五年变化

2017年01月16日11:0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曹平在认真地记日记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1月16日开幕,省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河南驿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平在报到后就开始写自己今年的两会日记了。记者将摘录她的部分日记,一起来看看,这五年来,曹平在120多页的两会日记中都写了什么?

  【会风】

  没有警车开道

  更没有封路

  2013年1月21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今年的两会,是十八大之后首次召开的河南两会。会议虽然刚刚开始,但是简朴务实的新会风已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两会简约不简单,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没有条幅,没有警车开道,更没有封路……

  2017年1月14日,来郑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节俭务实的会风已成常态,今年领到的会议材料很简单,仅有一张纸,根据提示在手机中安装了“省人代会”应用软件,今年会议期间,相关会议材料、通知等都将推送到手机里面,这样更方便了,也能节省下不少纸张。往年人代会期间,代表们都会收到很多的纸质会议资料,会议结束返回时,都要带回去一沓会议材料。

  【热词】

  2013年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反腐

  1月24日下午,在代表团会议开始前,先观看了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新闻报道,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在代表团会上,反腐倡廉、抵制奢靡这一话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核心就是要建设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只有制度加强了,反腐败斗争才有根本依托,我们党才能在建设现代政党上迈出新步伐。

  2014年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雾霾

  2014年1月14日,雾霾太大,下午和其他代表一起乘坐高铁到郑州参加省十二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到站后我们直接乘坐地铁到紫荆山站下车,步行来到驻马店代表团驻地河南饭店报到。

  在今年的两会上,雾霾成为最热的话题,有代表调侃说雾霾太大,差点在郑州迷路。省人大代表田立文等多位代表都建议加大对雾霾的治理力度。

  2015年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依法行政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政府部门行政机关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同时,建议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专家和律师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决策、推行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6年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准扶贫

  在代表团会上,不少代表在发言中都提到了关于精准扶贫的问题。代表付常运说对农村贫困地区的扶贫要造血,不能光输血,农村的精准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扶贫。省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要留意撤县设区的地方农村人口,不能形成新的贫困人口。

  想知道今年曹平的两会日记都写点啥?

  今年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曹平会继续写两会日记,她眼中的会议又有什么亮点和变化呢?我们将继续选登她的两会日记。(大象融媒飞象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代表;两会日记;雾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检察院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1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宝钢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周口,征求驻周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山就周口市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整改驻周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要求。

  • 驻郑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红战带领部分驻郑州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周,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庄、张明山,副市长王田业,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代表视察邓州市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8月25日,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16人到邓州市视察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新年、南阳市人大副主任赵景然及邓州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赵显三、赵友敬、市检察院检察长齐杰陪同。

  • 省人大代表孟娟:给以郑州为中心的“半小时”核心圈点赞

    在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长谢伏瞻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着力构建“一极三圈八轴带”的发展格局让省人大代表、新乡市公安局侦查支队的孟娟很有感触。

  • 省人大代表崔树平:“扶贫式”地向基层医院输送人才

    “希望政府能制定政策向基层医院输送医务人才。”省人大代表、南阳崔树平骨科医院院长崔树平建议,政府加大对基层医院医疗卫生资源的投入。

  • 省直管模式审批快

    谈及兰考被省政府直管后带来的变化,马娜很兴奋,“去年,省里正式下发了兰考县等10个县(市)被省政府直管的消息后,兰考县从上到下都很高兴。”马娜说,兰考县被省政府直管后,给了兰考人很多新期待,相信伴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兰考这个焦裕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发展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 省人大代表建议实行立法回避制 防止立法部门化

    遛狗不牵绳,任由狗咬人;狗屎满大街,处处踩“地雷”……尽管《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已经出台6年,但不少市民都说,这部法规已是“一纸空文”。

  • 高天增:倡节约止浪费需要制度化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小孩子经常背诵的诗,反映的是对节俭这一传统美德的倡导。针对奢靡浪费,省人大代表、河南广安生物公司董事长高天增等提出议案,建议制定《河南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条例》,用法规的方式提倡节俭,杜绝铺张浪费。

  • 改变作风 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省人大代表曹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最核心的就是要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 杨忠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南阳市选举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杨忠因涉嫌收受贿赂,被省纪委“双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认杨忠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