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郑州春节假期行拘14人罚款32人

2016年02月14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节日期间,省会郑州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2月14日,记者从省会警方获悉,2月7日至13日,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情同比下降1.6%,全市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和治安灾害事故。

  据悉,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职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反暴处突工作。二是加强治安巡逻防控:武警、特警等警力重点围绕商圈、长途客运汽车站、大型广场游园等39个部位,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四是落实大型活动监管。春节期间全市大型民俗活动、新春庙会、马戏表演活动没有发生人员拥挤、踩踏伤亡等安全事故。五是严格消防安全管理。春节期间,全市火灾数和抢险救援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度下降了78.4%和21%,没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六是严格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37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46个,严把货运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重点加强“大客流、大车流”疏导以及大型活动、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周边交通管控,没有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现象。七是严格危爆物品管理,治安部门进一步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安全管理制度,发放了《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节日期间,全市共查处违规燃放、销售烟花爆竹案件46起,行政拘留14人,罚款32人。

文章关键词:郑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烟花爆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1月1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推进会,新郑、新密、荥阳、登封、中牟五县(市)和上街区向市政府递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目标责任书》。

  • 12月1日起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其他违反规定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罚。6.其他违反规定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行为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 郑州拟重新禁放烟花爆竹 范围扩大到全市域

    在郑州市内五区行政区域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郑州拟重新禁放烟花爆竹

    在郑州市内五区行政区域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今天24时后郑州禁放烟花爆竹 放不完可折价回收

    根据郑州市安监局及相关部门的安排,今天是郑州市允许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最后一天。2月25日24时后,郑州市区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郑州禁放烟花爆竹

    如果发现有市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举报;同时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或者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通过微信的形式,拍摄照片和视频,标明具体的地址上传举报信息,将由公安部门进行核查处罚。

  • 河南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处罚135人拘留44人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前夕,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实现了全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不炸响”的目标。

  • 上蔡芦岗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2017年春节期间,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把禁放烟花爆竹作为防止大气污染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和防控管理,确保辖区无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 河南全域禁放烟花爆竹

    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攻坚办)1月14日下发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禁燃烟花爆竹。

  • 郑州春节多了三天“好天气”

    2016年是郑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一年,而效果怎样?

  • 元旦起郑州市禁放烟花爆竹 “顶风放炮”最高罚500元

    2016年春节,郑州市区不能放鞭炮了。《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 濮阳市政府致信市民感谢对禁放烟花爆竹的支持

    2017年春节前夕,濮阳市下达了市城区“禁燃令”,春节期间,濮阳城区禁燃区内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零火灾、零伤亡”的目标,各县烟花爆竹燃放也大幅减少。2月12日,濮阳市政府在各媒体平台发出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濮阳人民对政府出台规定的支持和理解。

  • 西平警方加大查处“禁放”烟花爆竹力度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还春节一片蓝天,使污染源降到最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西平县公安局严查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和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确保当地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 安阳市区11月1日起禁放烟花爆竹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市区从今年11月1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河南18省辖市立军令状

    7月4日的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上,18个省辖市统一向省政府递交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