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将开启 中原福塔民俗庙会免费开放

2016年03月31日16: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今天上午10点,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文化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文联、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为烘托拜祖大典期间文化氛围,持续发掘河南省特色文化资源,创新发展当代文化新民俗和传统文化新体验,中原福塔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大型公益活动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老家河南”文化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4月2日至4月15日,传统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期间,在中原福塔广场举行并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

  据了解,本次中原福塔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以“春天为媒,河南至美 来河南,读中国 ”为主题,将举行大型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一是组织河南省特色民俗风情和文化节目进行每日不同的主题展演;二是进行舞龙、舞狮等民间文艺专场展演;三是组织河南省特色诗歌乐舞、街舞等优秀节目展演。

  为丰富本次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内容,中原福塔还将于4月2日同时启动一系列文化展演公益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中原福塔洛阳牡丹花会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街书会福塔剧场”、“挑战世界纪录,72小时好戏唱不停”海选三大主题公益活动,并且以上活动均不要门票,免费开放。

  此外,文化周活动期期间,省文联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及特色食品展”活动,并于4月10日至12日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黄河之滨系列音乐会”。

  届时,省文化厅主办的“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隆重上演,参演剧目分别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这三台剧目均是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

  文化周活动期间,中原图书大厦将举办“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另有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海峡两岸电影展、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等活动相继开展。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中原福塔;庙会;开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