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融媒与网宿科技“牵手” 打造媒体深度融合平台

2016年07月27日11:52  来源:映象网

5034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大象融媒又有“大动作”了。7月27日,大象融媒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业务平台提供商网宿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河南全省“媒体融合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遵照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2014 年 10 月大象融媒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壮大主流舆论在新媒体领域的话语权和引导力,以市场机制激活文化传媒产业活力,推动各种媒体业态在新闻宣传、管理机构、经营业务、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融合,着力打造中国最先进“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传播”融媒体“新闻岛”,培育发展了猛犸新闻等移动端业务。

  网宿科技是国内最大的 CDN 及 IDC 综合服务提供商,目前提供互联网内容分发服务、IDC与云计算服务。多年来,网宿提供的服务解决企业数据中心、云平台建设、全球网络传输、监控、安全保障等全方位基础资源服务,解决企业信息化方面基础环境问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让企业将绝大部分精力投入信息化业务发展,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据河南省广电局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大象融媒与网宿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在全国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认知度,为媒体转型、媒体融合提供更深刻的道路探索,更好地体现河南广电在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兴主流媒体的使命与责任。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象融媒“新闻岛”融媒体平台优势,本着资源整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强大影响力及优质平台的相互借助,推动双方品牌价值同步提升,力争在新闻宣传、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IPTV、互联网电视、融媒云、DTMB、手机电视等新媒体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链接】大象融媒体的融媒之路

  2015年8月13日,《人民日报》将大象融媒体“拆小灶建大灶”的媒体融合经验作为经典案例,给予了重点关注和高度评价。

  2016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调研大象融媒“新闻岛”,对大象融媒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

  2016年5月20日上午,大象融媒战略合作推介会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04 台成功举行,开创了省市媒体聚合联动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6年6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调研大象融媒新闻岛时高度称赞大象融媒“新气象、新亮点、新探索,正在为处于困境的传统媒体开创一条新路”。

文章关键词:大象融媒;网宿科技;媒体融合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象融媒: 社保通中原企业管理论坛

    5.19日大象融媒·大象人力将为您悉心解答,解读金税三期上线后带来人力资源一系列“薪”变化,助力企业决策者在2017年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分析企业成本并筹划风险对应的关键点。

  • 新学期,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校吹响集结号

    2月26日上午10点,郑州市中学生融媒社团联盟学校学生在辅导教师带领下,参观了大象融媒新闻指挥中心。

  • 大象融媒迎来新股东中信国安 要在“融合”上做篇大文章

    中信国安将以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理念,协同大象融媒完善商业模式,通过聚合资源、用户和业务,打造互联、互通、互动的“大屏生态系统”,实现“互联网 ”下的大发展。

  • 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

    12月6日,大象融媒·魅力中国温泉小镇文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象融媒·魅力中国,中共遂平县委、县政府,嵖岈山温泉小镇共同主办。

  • 河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赴大象融媒调研媒体融合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有关人员来到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原云,专题调研河南广电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工作,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参加了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效后,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 一点红主播友谊升温 将进行首次媒体亮相

    10月27日在大象融媒两周年优质资源推介会上,代表映象网以歌舞的形式集体亮相。

  • 大象融媒"捉霾季"利用直播"捉凶" 谁制造雾霾就曝光谁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

  •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十八评”获中宣部褒奖

    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久前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下简称“十八评”),这组报道的背后,投射的模式创新、传播聚合、舆论反馈,或可视为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对广电全媒体落实习总“融课题”的一次检验。

  • 媒体融合两周年大象融媒获2项大奖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大象融媒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能够走在全国媒体融合的前列?

  • 大象融媒引全国关注 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详见东方今报8月19日、20日相关报道)。而在今年4月24日、6月1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副部长蒋建国分别到大象融媒视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 “8.18”媒体融合两周年 大象融媒双喜临门!

    大象融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称号,这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而“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称号,则是学界给予的最高奖励。

  • 大象融媒的发展在全国都不多见

    今天(6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长刘先琴等一行,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晓兵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大象融媒新闻岛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了大象融媒新闻岛的运作情况。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服务业发展方案出炉

    6月12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16年河南省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行动方案》。加快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和中科院河南合作平台建设,争取中科院在豫设立分院级研发机构。

  • 猛犸新闻:省长政府工作报告五提河南广电

    面对紧迫的发展形势,省长在工作报告里称“推进中原云大数据中心建设”,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中原云的发展关乎河南的未来。

  • 大象融媒

    大象融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