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价值近万元提包失而复得 失主:还回来一百算赚一百

2016年09月09日1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男子价值近万元提包失而复得

男子价值近万元提包失而复得

男子价值近万元提包失而复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9日上午9时许,当失主普先生从B3区间调度室领回遗忘在公交车上的提包时,感慨万分,紧握着调度员的双手连连致谢:真没想到这提包还能找回来,而且分文未少,真是还回来一百算赚一百。

  提包忘在公交车上

  原来,普先生9月8日下午5点多乘坐B3区间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后,为了赶乘前面的B3公交车,匆忙中将自己携带装有身份证、照相机、银行卡、购物卡等证件以及5000多元现金的提包遗忘在了B3区间公交车上,原以为被别的乘客顺手牵羊了,找回无望,结果今天早上普先生打开手机时看到几个未接来电,回拨电话才知道他的提包被好心的车长捡到了让他尽快到调度室领取,普先生高高兴兴来到B3区间调度室,经过清点,提包里的物品一样未少,而5100元现金也不差分毫。

  “我是9月8日下午5点多,从十里铺站上了B3区间公交车。当时,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另外一手提着一提鸡蛋。上车后,我坐在了公交车倒数第二排,将装有现金的塑料袋放在座位下。到了大学路与南三环终点站后,刚好站台停着一辆B3公交车(由南三环向西,中间需要由B3路区间公交车转乘B3路公交车),我匆忙下车,却只提了鸡蛋,上了B3公交车。后来才想起,提包忘拿了。我赶紧下车,可刚才那辆B3区间公交车已经开走。我一路小跑赶到B3区间调度室,调度员称,由于正是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没有进厂区,而是直接上路运营了。我当时想着被别的乘客拿走了,找不回来了,登记好电话号码,我就搭乘另外一辆B3快速公交回西三环的家了。”普先生说。

  “塑料袋里装有衣服和一个手提包,手提包里装有一部索尼相机还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不记名的丹尼斯购物卡以及刚取的5000元现金。我侄儿今年考上了新乡的一所大学,这5000块钱就是为了明天送他去新乡专门准备的,没想到会落在公交车上。我的手机当时就没电了,回家充电,今天早上打开手机看到好几个未接来电,打通后,非常高兴。”普先生激动地说。

  还回来一百算赚一百

  据快速公交三公司书记孙呈浩说,当时因为正处下班高峰期,场区没有别的车辆,调度员征求了公交车长同意后,让公交车直接上路投入运营。当得知有乘客有物品落在了公交车上后,他们便通过GPS车载电话与公交车长取得了联系,公交车长赶紧跑到后座查看,万幸的是,该提包还在,可调度员再打失主普先生电话时却提示关机。等该公交车晚上7点多返回终点站,拿着提包到调度室,当众清点,里边物品跟失主普先生描述的完全一样,再次拨打普先生电话,依然关机。不过,普先生最终看到了公交公司打过去的电话,及时取回了自己的失物,值得庆幸。

  “这5000块钱要是对一个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前些时间几个大学生被电信诈骗失去了年轻生命,真是太可惜了。我丢了这5000块钱,也会难受一段日子。而且钱包了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多谢公交公司。”普先生说。

  “原以为找不回来了,这真是还回来一百算赚一百。”当普先生从中拿出一沓钱一次次递给调度员时,均被调度员婉言谢绝。“我要做一面大锦旗送来”。普先生说。(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钱包;遗忘;公交车;失而复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学生在寝室整理床铺时发现钱包 内有大量现金

    ”韩陵中学校长李虎堂介绍,当天他是值班领导,两名学生送来钱包后,他和值班教师立即清点了现金数量,发现钱包内共有现金4834元。李虎堂当时这样想:“可能是某位家长外出办事携带了大量现金,送学生时在学校丢失了。

  • 钱包忘在饭店 老板妥善保管“完璧归赵”

    在饭店吃饭,走时竟然把钱包忘在了饭店。没想到饭店老板发现后,将钱包妥善保管,直到失主来寻。2月5日下午,失主梁先生带着一面锦旗上门感谢。对此,饭店老板称捡到顾客遗忘钱包很多次,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这是做人的起码道德。

  • 餐馆捡到装有7000元的钱包 老板娘送还两拒酬谢

    钱包掉落在餐馆里,失主浑然不知,老板却打多个电话辗转找到她。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餐厅看到,因为桂宝华不在店内,雷先生从老板娘陈志华手中取回了钱包。

  • 周口一男子雪夜两次等失主 终把钱包归还

    11月23日,大雪过后的周口,最低气温-8℃,钱包失而复得的胡先生心如暖春。11月22日晚,开车将朋友送到周口中心城区富民路现代城小区门口后的胡先生,回到家中发现钱包丢了。

  • 市民钱包重要证件丢失数月 营业员致电完璧归赵

    钱包丢失数月,重要证件到目前为止尚未补办完毕,然而10月8日晚上的一个陌生电话,让失主杨先生喜出望外。

  • 小伙儿钱包丢失 好心人完璧归赵

    听闻母亲生病,在北京打工的小伙儿鹏旭拿着积攒的4000元钱回到周口,他没想到自己会将钱包弄丢,更没想到钱包会失而复得。7月11日上午,已回到北京的鹏旭特地赶回周口,向送还钱包的尹女士当面表示感谢。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感谢费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原来钱包这么用才能聚财!

    从风水角度讲,一个钱包大约使用三年,运气基本上就被用光了。现代人的钱包大部份都用折式的,这样钱包里的钱天天弯腰,得不到舒展,就不能聚财。桃红色或枚红色和粉色一样,可以帮您招来桃花运的同时,他(异性)还会让你财源滚滚。

  • 新乡的哥捡钱包 发微博找失主

    1月2日晚,新乡市的哥张静宙在出租车后座上发现一个棕色的钱包。与此同时,的哥张静宙在自己出租车后座上发现了陈旭的钱包,“我打开看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联系不上人,钱包中有一张外文证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