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两学生在寝室整理床铺时发现钱包 内有大量现金

2017年02月18日09:1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5034

  “谢谢,你们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2月16日上午,在安阳县韩陵中学大会上,该校八(3)班学生张宇、吴萌祥手拿奖状,赢得了全校师生的掌声,而在一旁的女士接过一摞钱激动地频频感谢。

  事情还得从2月15日晚说起。当天18时,张宇、吴萌祥在寝室整理床铺时发现一个钱包。两人打开一看,钱包里有大量现金,于是立即报告给校长,希望找到失主。

  “2月15日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带被褥入住的第一天。早上,大量学生家长协助学生带被褥入校。”韩陵中学校长李虎堂介绍,当天他是值班领导,两名学生送来钱包后,他和值班教师立即清点了现金数量,发现钱包内共有现金4834元。

  李虎堂当时这样想:“可能是某位家长外出办事携带了大量现金,送学生时在学校丢失了。”他立即通过校讯通和各班的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寻找失主。大约21时,一名学生家长致电学校。经核对,这名学生家长就是钱包失主。原来,该家长是在给孩子送被褥时不慎把钱包丢失。该家长在家一直找不到钱包,非常着急,直到看到学校的招领启事才看到了希望。

  2月16日上午,装着4834元现金的钱包终于完璧归赵,重新回到失主手中。学校随即对张宇、吴萌祥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提出了表扬,授予二人“美德好少年”称号,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在学校政教处记者发现一个好人好事登记本。“平常师生拾到手机、拾现金而不昧的事时有发生,我们都会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这是学校的正能量,也是韩陵中学政治教育的骄傲。”李虎堂说。

文章关键词:钱包;学生家长;寝室;现金;整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儿钱包丢失 好心人完璧归赵

    听闻母亲生病,在北京打工的小伙儿鹏旭拿着积攒的4000元钱回到周口,他没想到自己会将钱包弄丢,更没想到钱包会失而复得。7月11日上午,已回到北京的鹏旭特地赶回周口,向送还钱包的尹女士当面表示感谢。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感谢费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原来钱包这么用才能聚财!

    从风水角度讲,一个钱包大约使用三年,运气基本上就被用光了。现代人的钱包大部份都用折式的,这样钱包里的钱天天弯腰,得不到舒展,就不能聚财。桃红色或枚红色和粉色一样,可以帮您招来桃花运的同时,他(异性)还会让你财源滚滚。

  • 大巴车上捡到一个钱包 河南高速交警半小时内找到失主

    丢失东西失主会很着急,特别是在外出途中丢失身份证件则更着急,4月10日,河南高速交警与媒体通过传播半个小时内找失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