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捡到装有7000元的钱包 老板娘送还两拒酬谢

2017年01月12日19:35  来源:荆楚网

5034

  (原标题:餐馆捡到装有7000元的钱包 老板娘送还两拒酬谢(图))

餐馆捡到装有7000元的钱包 老板娘送还两拒酬谢(图)

  图为:雷先生抽出1000元致谢,被陈志华(右)两次退回。楚天都市报记者 萧颢 摄

  楚天都市报讯 钱包掉落在餐馆里,失主浑然不知,老板却打多个电话辗转找到她。昨日,失主的弟弟雷先生来到武昌武车路朋友餐厅,领回了姐姐的钱包。

  前日下午2时许,朋友餐厅服务员李瑶瑶打扫卫生时,在11号卡座上发现了一只钱包,里面有一大沓现金。她赶紧交给老板桂宝华,桂宝华以为失主会马上回餐厅寻找,于是将钱包锁进收银台的抽屉里。可到傍晚,他出门办完事回来,依旧没人来领钱包。他清点发现,里面有7000多元现金、两张购物卡及多张银行卡。

  见钱包里还有一张名片,桂宝华赶紧联系,可名片主人既不是失主,也不认识失主。最后的线索,只有钱包里的银行卡,一张农业银行的,一张汉口银行的。

  晚6时左右,桂宝华与农业银行取得联系,报过去卡号后,银行称卡主已更换电话,他们联系不上。深夜12时,桂宝华还是担心失主着急,又联系了汉口银行。

  这一招果然有效,昨日上午8时许,接到银行电话的失主与桂宝华取得了联系。上午10时,失主的弟弟雷先生赶到店内领取钱包。

  雷先生说,前日中午,他和姐姐到餐厅吃饭时,姐姐从包里拿合同给他,顺手将钱包放在座位上。谁知,她离开时忘了此事,直到昨日早上起床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就在她仔细回想时,接到银行的通知,钱包找到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餐厅看到,因为桂宝华不在店内,雷先生从老板娘陈志华手中取回了钱包。他抽出1000元,塞给陈志华表示对店方的感激,可陈志华说什么也不收。上午10时30分,雷先生又将钱扔在柜台上想离开,陈志华赶紧追出来,将钱塞了回去。

  雷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做一面锦旗送给餐馆,以后还会多带朋友来这里吃饭。

文章关键词:钱包;老板娘;餐馆;陈志华;卡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捡钱包原地等失主8小时

    借着路边的一片树荫,冯强站在34摄氏度的高温里等待了近8个小时,他不时地向路口张望,希望能等到和自己素不相识的一位失主。

  • 钱包失而复得 失主借助媒体感谢好心人

    家住开封市金耀绿城小区的王宝杰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万元现金的钱包不慎遗失,好心人夏瑞琴捡到后

  • 男子捡钱包为还失主 打车费花170元

    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向记者爆料:“刚刚一位乘客一上车便火急火燎地说‘麻烦师傅,快点送我去镇海,我要去还钱包’。

  • 小伙儿钱包丢失 好心人完璧归赵

    听闻母亲生病,在北京打工的小伙儿鹏旭拿着积攒的4000元钱回到周口,他没想到自己会将钱包弄丢,更没想到钱包会失而复得。7月11日上午,已回到北京的鹏旭特地赶回周口,向送还钱包的尹女士当面表示感谢。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捡钱包者给失主发短信要2百感谢费 称不给就扔掉

    市民刘先生几日前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不久他接到了自称拾到钱包者发来的短信,要求他支付200元的感谢费,否则就扔掉钱包。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侵占私人财产,他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到此人明确信息,然后提起民事诉讼。

  • 原来钱包这么用才能聚财!

    从风水角度讲,一个钱包大约使用三年,运气基本上就被用光了。现代人的钱包大部份都用折式的,这样钱包里的钱天天弯腰,得不到舒展,就不能聚财。桃红色或枚红色和粉色一样,可以帮您招来桃花运的同时,他(异性)还会让你财源滚滚。

  • 大巴车上捡到一个钱包 河南高速交警半小时内找到失主

    丢失东西失主会很着急,特别是在外出途中丢失身份证件则更着急,4月10日,河南高速交警与媒体通过传播半个小时内找失主。

  • 女子在开封服务区餐厅内丢钱包 高速交警助其找到

    接到求助后,五支队勤务大队大队长孙建华、指导员李成立刻驾驶警车赶往当事人所说的地点。15分钟后,王某来到新密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比对身份证信息和钱包内现金金额后,确定失主就是王某。

  • 七旬老人捡到一个钱包 里面竟有张80万的欠条

    七旬老人马占国到陇西小学接孙子时捡到一个钱包,他的举动却帮了失主于女士大忙,原来钱包里不但装有现金和金首饰,还有80万的欠条和存折。于女士对马占国拾金不昧和巡防队员帮助保管失物的善举进行感谢,但她拿出现金表达谢意时被老马婉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