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徐高铁通车"满月" 每天运送乘客1.5万人次

2016年10月10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0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作为米字型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徐高铁开通一个月以来,郑州东站郑徐方向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40趟,日均58趟,共运送旅客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

  据悉,10月1日,郑州东站郑徐方向累计发送旅客27819人次,占车站当日发送总量的30.7%,创单日发送最高峰。其中,G1868次郑州东至宁波上座率达100%;G1824次郑州东至上海虹桥上座率达98.91%;G1892次郑州东至杭州东上座率达98.36%,一些运行时间短、停靠站点少的车次备受旅客喜爱,郑徐高铁的开通,不仅使中国东中西部的高铁网络进一步地联络贯通起来,更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

  郑徐高铁受到旅客热捧与高铁的优质服务是分不开的。郑州东站值班站长王浩介绍到,为了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郑州东站将候车层划分为京广场、城际场以及徐兰场(目前开通郑徐方向),旅客可根据自己前往的目的地到相应区域候车。同时,郑徐开通后,郑州东站将三层落客平台的东北门投入使用,旅客从东北门进站后可直接到达郑徐候车区域,更好地方便郑徐方向的旅客进站候车。

  受9、10月份“双节”的影响,旅游流与在校生返校客流形成叠加,旅游流成为郑徐开通后的“重头戏”。考虑到旅游流的出行特点,这个站抓准时机、制定方案,实施外向营销战略,抽调专人走进社区、商圈等地,加大郑徐宣传力度、广揽客源。为了让旅客方便快捷的购买车票,该站更是开足售票窗口,并在站内增设了74台自助售、取票机,合理设置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功能,帮助旅客快速办理各类票务业务。

  在客流量大、旅客集中达到时间点内,该站进一步强化乘降组织,在扶梯、进出站等客流密集场所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对中转换乘旅客,该站也在各站台分别设置中转换乘引导员,帮助旅客快速中转换乘,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通讯员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郑徐高铁;满月;乘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徐高铁一周年”照亮八纵八横的美

    随着客流量不断刷新纪录,郑徐高铁贸易效应凸显,进一步深化了中原地区与东部地区的经济联系,承接其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产业发展资源,提高了河南省的经济活跃度;这条开放之路,在一年的时间里加速了中、东、西部人员往来。

  • 郑徐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

    郑徐高铁的开行列车数由2016年的86列增加到2017年的109列,而郑徐高铁也成为连接长三角经济带和中原经济带的交通利器。

  • 郑徐高铁通车100天纪念 优质服务备受旅客欢迎

    自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后,旅客出行又增新了选择,12月19日,是郑徐高铁满100天的日子。杭州方向G1892,G1872车次,客流情况比较好,备受旅客喜爱。

  • 郑徐高铁拆迁牵出"单笔最大"贪污案 金额达1500万

    2014年6月20日,郑徐高铁徐州段正式开工起建,但它的征地拆迁工作早在2010年便已启动,其中也包括为高铁建设而配套规划的和平路东延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征地区域都集中在徐州市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办事处所辖的长山、土山寺、和乔家湖三个村。也正是在这三个村的拆迁中,“牵”出了包括市、区、街道、村庄不同层面在内的9件12人腐败系列案,涉案金额高达1500多万元,仅和平路二期工程涉案金额就达700余万元。

  • 郑徐高铁拆迁牵出“单笔最大”贪污案 金额达1500万

    “谁能想到,在这高速飞驰的现代化交通工具背后,会隐藏着外人无法知晓的巨大贪腐内幕。”

  • 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 上海杭州最热

    中秋小长假已落幕,我省老百姓交通出行呈现“两铁”(高铁、地铁)很火爆,民航公路很平稳的现象。据统计显示,9月14日-17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

  • 郑徐高铁开通几天来 每天都有数千人在商丘乘高铁

    另据了解,9月14日—17日、23日—25日和9月28日—10月7日间,商丘—洛阳间加开K5357/5358次,K5357次商丘站13:21开,洛阳18:24终到;K5358次洛阳7:58开,商丘12:41终到。在此期间,商丘—洛阳间还加开K5389/5390次,K5389次商丘站14:47 开,洛阳20:00终到;K5390次洛阳9:30开,商丘14:05终到。

  • 郑徐高铁中秋大考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 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郑州俩火车站发送旅客67.5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郑徐高铁首迎“大考”,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息,9月14日至9月17日“中秋”小长假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高铁方便快捷的出行模式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

  • 郑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配送餐食价位分为五档

    9月10日,郑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首批旅客乘坐郑州始发的G1908次列车亲身感受“陆地飞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