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创客领袖齐聚河南 行业大佬分享创业经验

2016年12月12日1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腾讯副总裁马斌做创业分享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12月12日,“创时代创未来·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召开。在会上,中科金财、腾讯等知名企业的创始人、高管等与众多创客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朱烨东:走近客户 生意并不难做

  中科金财是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的一个代表。

  朱烨东说,从一个传统的企业转型成为互联网企业,自己的体会是什么?

  “首先要做好定位,其实生意并不难做。很多人认为生意难做,只是因为我们远离了客户。”

  朱烨东解释:当我们去走近客户,去发现客户未被发现和未被满足的痛点,生意就会源源不断。我们自己本身就是消费者,我们自己其实很容易体会到我们自身企业、个人有很多的需求没有被满足,所以生意其实并不难做。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原来包括很多传统的金融机构,在家里或者在后台研发产品,制定战略的人也是远离客户的,像战略发展部等等这些机构去制定战略,所以发现生意非常难做,因为都是同质化的竞争。当你真正发现客户的痛以后,尤其是刚性需求,生意其实是非常好做的。

  他提到,另外一个重点是战略的设定。

  “其实中科金财是银行科技服务供应商,竞争非常激烈,激烈到什么程度?我曾经给他们举过一个例子,我们有一次中标工商银行三百个城市1万5千块钱人民币的标,我想很多行业很多企业生意难做不会难做成这个样子,非常惨烈白热化的竞争。为什么会突然形成这样一个为社会、为客户区接受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广受客户欢迎?我觉得主要是因为重新梳理战略定位。”

  他说,在建立战略过程中,首先要跟客户的决策人在一起,2C业务主要是跟消费者在一起,去调研。企业要放权给最懂客户的人,现在很多企业其实不是最懂客户的人最有决策权,而是官位最大、资历最老的人最有决策权,实际上在决策中就已经远离客户。2B业务主要是去了解客户的核心决策人的需求,尤其是刚性的需求。

  盛希泰:热闹过后是沉寂 沉寂过后要行动

  作为洪泰基金的创始合伙人,盛希泰有自己独特的心得与各位创业者分享,那就是潜下心来。

  盛希泰说:“不管怎么样热闹,今天像一个创业嘉年华,热闹过后是沉寂,沉寂过后是行动。创业不是一个热闹的事情,应该是一个跟孤独相伴的实,应该是一个马拉松。”

  他说,大家不应该陷入镁光灯的误区,对于一个创客来说,要潜下心来,不要做一个媒体专业户,也不要作为一个各种比赛的专业户。

  “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苦的事情,你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什么样的人可以从一个屌丝起步创业到成长为一个伟大企业家?这个概率是微乎其微的。所以这种心态必须要有,必须要有沉下来的决心。”

  他坦言,大家必须清楚只有少数人能成功,必须清楚这个过程非常非常漫长,创客选择了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包括对家人、对周围都要有所交待。所以潜下心来尤其重要。

  打开新的一页,希望大家长远的修行和努力最终走向成功,谢谢!

  马斌:未来一定是数据万物互联的天下

  作为互联网从业者,马斌的分享总是离不开网络和数据,他认为,当下的时代正赶上了趋势的红利,连接的红利,数据的红利。

  马斌说:“这一个时代的确是带给我们最大的时代红利,我们赶上一个最好的时代。对于准备不够充分的人,可能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一个时代带给我们第一个红利就是趋势的红利。”

  他解释,改革开放三十年让我们物质生活得以极大的提升,人们追求的品质由过去的解决温饱到解决品质,所以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是现在最大的风口,服务升级也是我们最大的风口,我们能不能在这次转型升级当中利用好城镇化的进程以及人们物质生活极大提高的趋势红利。

  他提到的另外一个就是连接的红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已经连接出一个虚拟的空间,这个虚拟的空间就一定会打破原来连接的格局。原来生产方到消费者之间其实是割裂的,而今天当有了连接第三方之后,用数据的方式做完连接之后打上标签,基于冰山上行为下的态度、动机、人性心理、重新再做一次连接,我把你的需求和供给方式再做一次匹配,这就是这一个时代带来的连接作用,它是科技推动的,媒介放大的,人们一定要关注更新的。所以这一些连接的红利是通过云管端三层完成,我们一定要关注这些内容。

  最后则是数据红利,未来一定是数据万物互联的天下。马斌举了一个例子:例如2020年地球上70亿人,但同时我们将有超过500亿到一千亿台智能设备,届时我们将会有超万亿传感器,我们将会有超十万亿数据。这就是数据带给我们的红利,我们一定要用好大数据,并不是因为你数据多,但是你没有连接怎么能有数据呢?

  “你只有把万物互联的数据连接起来才有可能做到第二部分,第二步是数据要做大预算。比如今天微信红包在2016年春节上我们发了80.8亿次,我们能达到的速度是20毫秒的响应。这一点是目前在社交领域当中以及中国响应速度最好的。所以一定要用好数据红利,它能连接我们线上线下,满足我们的供求活动。

  他总结,基于所有数据情况下就是冰山上所有行为,冰山下的态度、动机、人性心理,腾讯正在成为连接平台,腾讯也愿意开放平台。

  “同时我们也愿意把这样的能力开放给河南,开放给我们的中原大地,开放给天明,开放给天明所做的创客平台,开放给我们在座所有创业者,因为在这里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抓住历史带给我们最好的机会,因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变革者。”马斌说。

文章关键词:创客;领袖;行业大佬;分享;创业经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创客空间 体验科技创新

    近日,汝河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走进郑州市科技馆,参观了激光加工、3D打印、机器人、陶艺等展区,体验了先进的科技,点燃了创新的激情。

  •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23万户 每天新增企业445家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截至去年12月底,郑州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8.3万户,注册资本16.7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万户 每天增445家企业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

  • 大学生跟“空姐”学编手串当创客

    10月15日,MyFreedom创客大赛在中州大学举行,上百名大学生现场学习编制手链,希望望赢取千元现金大奖。

  • 倦鸟归巢 等你来巢

    早已厌倦了漂泊的创客,“倦鸟归巢”计划,让漂泊在他乡异地的追梦者在家乡也能找到同样的环境,让河南变为创客热土,让创客回家。

  • 创客百校行活动进金水区实验小学

    2016年11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实验小学邀请到郑州创客空间的老师来校开展“郑州创客空间创客文化百校行”活动,将创客思想、创客教育带入校园。

  • 小创客 嗨翻天

    近日,金水区南阳路一小二、三、四年级的部分学生来到东方今报小创客体验营,跟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动手,体验科学的神奇,感受创客的魅力!本期创客教育基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两项体验项目:机械蛇和磁悬浮过山车。

  • 融易创客:创业大讲堂第40期周四开讲

    2016年12月15日,创业大讲堂第40期课程《让客户眼中只有你——垄断式全网营销之上头条》将在高新区瑞达路96号创业中心2号楼1楼开讲。

  • 范军携《戏范儿》亮相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

    话创业,聊创新,谈合作,享共赢。

  • 河南财大举行第20期创客堂

    近日,郑州财经政法大学创客堂第二十期在郑东校区举行,93级校友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受邀创客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