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放心嗨!郑州公交情人节加密车次 保证市民顺利出行

2017年02月13日1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明天(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顺利出行,郑州公交针对郑州各大商场、公园等区域进行了重点部署,确保市民出行玩得开心,返程回的放心。

  公交一公司建议下载“郑州行”手机APP 查询公交运营动态

  据公交一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节后客流的逐步回升,在情人节当天,郑州公交将对行经中原万达广场的210路、204路、37路等公交线路,行经西苑国际广场的1路、34路、203路、99路等公交线路,行经二七广场商圈的60路、216路等公交线路,行经碧沙岗公园的1路、103路102路等公交线路,行经火车站地区的B12路、12路、102路、76路等公交线路,行经东区会展中心的23路,高铁客运东站的60路等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期间增加5%-10%的运力投放。

  通过GPS智能调度中心,实时监控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通行情况,根据客流监控情况,在客流密集时段将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以及就近下车等多种运营组织形式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另外,公交一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将在客流密集时段在市区大型公交站点维持站点秩序,向市民宣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针对出行距离相对较远的市民换乘地铁出行,郑州公交一公司还将对S109、S11、S112、S113、S115、S116等6条地铁接驳线路根据地铁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顺利换乘地铁出行。

  据往年情人节期间,部分线路会出现客流井喷的现象出现,公交一公司建议市民下载“郑州行”手机APP,查询公交运营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据一公司政工科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情人节之后,公交公司总会接到不少市民寻找失物的电话。在此,公交一公司也提醒广大乘客,上下公交车前,要认真仔细核对自己的随身物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在公交车厢内听从车长疏导,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有失物丢失可以通过关注郑州公交一公司公众微信号(zzbus01),新浪微博@郑州公交一公司,或者拨打公交客服电话:63881333咨询。

  郑州公交四公司1350辆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

  公交四公司对途经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二七广场、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五一公园等客流密集的101路、104路、108路、109路、85路、52路、46路、86路、2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车辆加密。

  同时,当天1350辆车全部投入运营,共增加600余车次,尤其是122路、115路、195路以及途经公共游园、大型商圈的919路、26路、206路、916路等进行重点车次加密。

  同时动员326名大班车长推迟下班时间,应对晚上19点以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对于途经各大商业中心的骨干线路,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运营间隔,最短发车间隔将缩至3分钟。

  十五过后,中小学生、大学生将陆续开学,公交四公司将针对返程客流增加的特点,对途经火车站、大学城和工业区的线路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重点关注,根据客流需要及时投入运力,应对突增客流。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情人节;加密车次;保证市民;顺利出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