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突起大风 “碗口”粗法桐树被齐根刮断

2017年03月01日13: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风把树连根刮断

大风把树连根刮断

大风把树连根刮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1日,在郑州汝河路街头人行道边,因市区突然刮起大风,导致路边一棵约“碗口”粗法桐树被大风齐根刮断,树冠被线缆缠住摇摇欲坠,整棵树干不停随风摇摆非常危险。

  3月1日中午11时许,汝河路伏牛路口东约200米路北人行道上的事发现场,巡逻到现场的汝河路街道巡防队员张广龙、邵鸣发现行道树被大风刮断,急忙提醒过往路人安全绕行,避免发生意外伤人事故。被刮断的法桐树碗口般粗,树冠部分紧紧被半空中的多根线缆缠绕,非常危险,随时可能砸伤路人。

  巡防队员邵鸣指着路面上断开的根部说,该法桐树根部已严重腐烂,怪不得树根这么轻易被大风齐根刮断。因此处紧邻一家大型超市和汝河小区北门,过往市民较多,因清理断树得需要专业工具才行,巡防队员只好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引导过往路人安全绕行,谨防悬空在线缆上的断树突然落地伤人。

  记者在现场紧急拨打12319郑州城建热线反映险情,199号接线员了解险情后表示将尽快通知相关园林部门抢险人员到现场清理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风;法桐;刮断;巡防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广告牌被大风刮倒 有车辆受损严重

    一个中型广告牌被风刮掉,从20米左右空中掉落在路面上,广告牌被摔的零零碎碎。广告牌下面停放的多辆汽车遭到刮蹭,马路对面停放的一辆黑色SUV损坏严重。

  • 郑州遭遇倒春寒 健康防病有妙招

    在倒春寒的气候条件下,要预防感冒、伤寒,不仅要做好春捂工作,孩子要对日常饮食引起重视,多食用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儿冲食物,其可以预防感冒以及呼吸。

  • 郑州大风袭击6层楼顶板房 12间板房刮翻11间

    3月23日上午10点50分许,在大学路与桃园路交叉口西北角6+1快捷酒店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堆满了被大风刮下来的简易房房板。据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附近有个建筑工地,是新密市商务局在建的家属楼,简易房是工地上的人建的...

  • 大风天 郑州全市工地停止土石方、拆迁作业

    郑州昨日为西北风,且风力为5~6级,局部7级。这两天我市全部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拆迁等动土作业。具体而言,要求全部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拆迁等动土作业,对各类堆料采取密网苫盖并对裸露地表进行洒水降尘。

  • “风沙之城”变“绿城” 郑州法桐数量已超140万棵

    从1957年到2017年,一个甲子的光阴,倏忽而逝,当年力主在郑州种植法桐的“法桐三杰”,已有两人作古,但郑州人对于法桐的记忆从未模糊。现在,郑州树龄较大的法桐,集中在人民路、迎宾路、金水路、人民公园等地。

  • 郑州风吹满城“毛毛雨” 眯眼又呛人

    在郑州市区的行道树里,杨柳树所占的比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法桐树占到了六七成。其实针对绒絮、果毛乱飞的问题,郑州市早些年曾经做过专门改造,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 郑州新栽99棵法桐几乎全死 市政称暴晒多日种得晚

    这些大批死亡的法桐,栽种在高新区枫杨街道办事处境内的丹杏街两侧,共计有99棵。刘培坤称,今年秋季,待天气转凉不太炎热,再进行补种法桐,而这笔补苗费用,则由他们承担。

  • 郑州新栽99棵法桐几乎全死

    这些大批死亡的法桐,栽种在高新区枫杨街道办事处境内的丹杏街两侧,共计有99棵。刘培坤称,今年秋季,待天气转凉不太炎热,再进行补种法桐,而这笔补苗费用,则由他们承担。

  • 郑州一条路上新栽法桐已死亡80% 或因栽种时节不对

    在郑州很多街头都有法桐的身影。然而,在郑州市高新区丹杏街,这里却成了法桐的死亡之地,一条四五百米的街道上,两边所种的法桐有80%都已经死亡了。

  • 法桐“爱上”线缆被“截肢” 百斤重木头挂电线上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偏南、华山路西边的人行道上方五六米处看到,一根电线上挂着一截长约1米、直径约50厘米的木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