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纺织电器大工匠孟安:节能是另一种创造

2017年05月25日08: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孟安师傅正在维修精密部件

孟安师傅正在维修精密部件

孟安师傅正在维修精密部件

孟安近年来所获得的部分荣誉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看似平平无奇,却在各个领域做出非同一般的成绩,看似朴实无华,却为我们的生活做出巨大的贡献。5月1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三十年专注电器维修

  “做人要勤于学习,做事要精益求精”“没有一流的技术队伍,创不出一流的企业”。河南尉氏纺织有限公司电气工人孟安,练就了一手维修进口变频器的绝活,并荣获2016年“河南纺织大工匠”荣誉称号。工作中他树立探索、研究、创新理念,利用自己对电气技术的创新热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纺织机电、空调节能、电气节能等方面的研究之中。

  凭借坚实饱满的理论知识和日益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练就了一手维修进口变频器的绝活,收录了上百家的变频器技术资料,详细了解各类变频器的性能和应用,特别是对日本富士、德国伦茨变频器有了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自制原器件代替原件,所有故障均能精、准、快的解决;能自行设计低压变频柜,最大功率达到500千瓦,对低压电动机拖动有自己的独特启动方式,最大功率达590千瓦。成为了公司技术明星、节能专家。同时,他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培育了12位专业技术人员,涉及电气、空调、空压机、自络等技术人员,目前均为公司技术骨干,其中庄晶旭在其悉心培养下进步迅速,2015年度被评为全国纺织劳模。

  孟安凭借着一手绝活,成为了公司大师级的人物,近5年他为公司降低生产成本500多万元,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同时在电力行业和纺机电器维修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力,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的进一步升华。

  创造节能奇迹

  近年来,根据河南尉氏纺织有限公司提出的“创新、高效、节能、发展”的指导方针,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他制定了多项节能降耗项目。通过拟定技改方案、成立攻关小组、外出学习考察、聘请专家指导等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他先后攻克了空调大功率电机高耗、空调节能风叶使用、空调喷嘴优化、细纱吹吸风机无效运转、细纱主电机降负荷、空压机集中供气等节能课题;仅空调方面年节电54万度,每天节水135吨,节水率50%。他把吨纱电耗指标分解到每个车间、工序乃至单台车位上,考核到每个轮班干部、车间主任、挡车工身上,最终使公司吨纱电耗下降58度,创出了公司节能奇迹。

  2015年,“孟安创新工作室”成立,“孟安技术讲堂”陆续开讲。“他将个人的先进经验转化为群体的技能优势,培育了12位专业技术人员,涉及电气、空调、空压机、自络等岗位,目前均为公司技术骨干。”尉氏纺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战胜说。

  他是个“手艺人”,以朴实的工匠精神,践行着精益求精的执着和忠诚;他又是一个新时代的知识性学者,凭借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守护着公司生产的“生命线”;他是公司生产线上的“医生”,通过“望闻问切”能够准确诊断设备故障所在,凭借娴熟的手法精心破解一道又一道影响生产的技术难题;他是公司技术创新的领头雁,技艺精湛,目标高远,带领团队降低吨纱电耗新指标。他,就是尉氏纺织有限公司电器工程师----孟安。

文章关键词: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出彩中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