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黄国华:上下联动定计划 多举并下齐扶贫

2017年06月29日09:35  来源:鹤壁市人民检察院

5034

  黄国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与小河镇西郭渡村的党员群众一同真抓实干,以农民增收为重点, 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整村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攻坚任务。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黄国华:上下联动多举并下齐扶贫

  黄国华(左一)

  黄国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与小河镇西郭渡村的党员群众一同真抓实干,以农民增收为重点, 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整村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攻坚任务。

  详细走访 量身定做扶贫计

  驻村以后,通过实地考察、挨户走访、召开各种会议、与村干部和村民交谈、查看资料等大量细致的工作,全面掌握了西郭渡村的耕地面积、农作物的种植、全村户数与人数、人口结构与人口分布、全村经济收入与人均收入、基础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以及主要制约西郭渡村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掌握了村情民意。按照国家和省、市、县对贫困户进行识别和建档立卡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识别标准,把最贫困的5户11人纳入帮扶范围,科学合理制定帮扶计划。在此基础上,综合分析后,提出了“1345”的帮扶工作思路,即围绕发展经济这“一个中心”,抓好个体经济、结构调整、规模经营“三个关键”,强化班子建设、基础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四项保障”,实现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五有目标”,制定了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火车头的作用得充分发挥,咱们党员干部要”了解党员的基本情况,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工作和人员结构情况,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加强班子和党员建设的方案。工作中注重抓好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教育,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帮助西郭渡村党支部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活动,建立了《西郭渡村党员学习制度》,制定了《西郭渡村党员学习计划》,加强各项基础制度建设,指导帮助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村“两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村务、党务公开,使村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轨。

  解决困难 改善民生奔小康

  基础设施的改善是致富的前提条件。黄国华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与村委会一致决定首先完善基础设施,最大程度改善群众实际生活。

  驻村以来,黄国华协助西郭渡村找部门、筹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万元,新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安装了多种运动器材,建农村书屋1处,配备电脑、打复印机、图书,投影仪、幕布、移动音响等多媒体设备,极大地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对村内电网进行改造,道路两旁安装路灯,种植樱桃、柿子、山楂等果树,改变村脏乱差的面貌,美化整体环境;对贫困户危房进行改造,改善村民居住条件。

  民以食为天。该村长期与后郭渡村共用一个水塔,供水能力不足,经过向县里反映,李雷常务副县长、李清杰副县长亲自带水利局专家到村里调研,提出整修管路,更换30吨大功率水塔,增加供水压力,解决了村里吃水问题。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便利了,才能寻到更多致富路”。由于村内没有道路,道路坎坷不平,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给孩子上学,老人出行带来隐患。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黄国华多次向市、县交通局争取修建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对村内东西南北各三条街道进行硬化,目前东西南北1950米的街道,共耗资55万余元,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黄国华把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多次联系院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五保户和残疾家庭,开展日常和节日慰问、送关爱等活动,共投入1万余元,使村民们感受到帮扶单位给予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黄国华;留守儿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