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缉毒专项行动 构建“天罗地网”

2017年06月09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的“5.14”堵源截流专项机制推进暨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启动会议中获悉,自即日起(6月9日),河南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毒品查缉专项行动。会议中提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全方位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全省禁毒堵源截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各级禁毒部门持续推进堵源截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2016年,被国家禁毒委纳入“5.14”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后,全省通过堵源截流,破获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7人,缴获各类毒品147余公斤,有效遏制了毒品流入扩散。

  会议中,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强调,做好堵源截流工作,努力遏制毒品发展蔓延,是做好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禁毒委的要求,尽快做出安排部署,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开展。要深刻认识做好堵源截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研究毒品犯罪活动规律,发挥本地本部门优势,采取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相互协作的方式,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的打防管控体系,强化全链条打击能力,严厉打击贩毒组织、摧毁贩毒网络、切断贩毒通道,以高压严打之势震慑贩毒活动,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入境内流,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迅速掀起打击毒品犯罪的新高潮,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形势平稳。

  构建天罗地网 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

  在会议中,范玉龙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点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堵源截流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开展。要认真研究毒品犯罪活动规律,发挥本地、本部门优势,突出“四个重点”,构建“四张网”,强化全链条打击能力,狠抓落实,确保查缉行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机制、打破壁垒,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切实打好合成战、整体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方法手段,着力补齐短板,确保毒品查缉行动深入开展,努力推动堵源裁流工作不断上层次、上台阶,努力确保毒品查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由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王峰主持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禁毒委、禁毒办负责同志,以及省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省公安厅相关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毒品;缉毒;河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绝不容忍毒品侵蚀青少年”

    北京市教委今天公开回应迷笛音乐培训学校事件,称“绝不容忍毒品对青少年的侵蚀和毒害,无论发生在校园还是社会培训机构”。

  • 新疆破获特大体内藏毒案 女子排出78粒海洛因

    新疆铁路警方6日对外透露,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公安处吐鲁番站派出所查获一起特大体内藏毒案件,查获毒品海洛因348.19克,本次案件是继8月18日查获通过体内藏毒方式携带328.1克毒品海洛因案件后,又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

  • 开封男子买毒品被发现后逃窜撞伤4人

    昨日(8月17日)晚9时左右,开封市鼓楼发生一起车祸,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鼓楼附近快速行驶,造成多名市民受伤,其中有三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目前,相关搜捕行动已经展开。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仅在戒备森严的监狱中一年,“享誉”世界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每日邮报》称,在第一次越狱逃亡后,古兹曼从一个地位低微的毒品掮客变身为当今世界无可争议的最具权势的大毒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