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局暑运7月1日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2232万人

2017年06月20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今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232万人,日均36万人次,同比增长9.3%。

  今年暑运,郑州铁路局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假期休养、学生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陇海、焦柳和京广、郑徐、郑西高铁等主要干线,流向集中在京沪杭、东北、西北、沿海城市和桂林、大连、昆明、成都、贵阳、西宁、哈尔滨等主要旅游城市。

  这个局结合部分新线开通运营、“7.1”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和暑运增开的旅客列车,统筹安排好客货运输能力。暑运期间,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8对,区间、车次分别为北京西~郑州K4079/80;郑州~上海K4540/37 K4538/9;商丘~信阳东G4537/8;北京西~西安北G4019/20;西安~日照K4116/7 K4118/5;上海~兰州西D4672/3 D4674/1;兰州~北京西K4630/29;乌鲁木齐~上海K4918/5 K4916/7。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2对,区间、车次分别为郑州东—商丘G9202,商丘—洛阳龙门G9201;洛阳龙门—商丘G9204,商丘—郑州东G9203。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对,区间、车次分别为喀什~宝鸡K1662/1延长至鹰潭,车次改为K1662/3/2 K1661/4/1次。

  暑运期间,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方案为6月30日至8月27日,北京西—广州南D921次改为由始发站逢周五、周日开行,逢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六停运;7月1日至8月28日,广州南—北京西D922次改为由始发站逢周六、周一开行,逢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日停运,喜爱乘夜间“红眼高铁”的旅客,敬请留意12306官方网站列车、余票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为进一步做好旅客暑期出行服务工作,郑州铁路局优化旅客出行服务措施,细化售票组织、进出站流线引导、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流程,更新完善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进出站引导标识、重点旅客服务区等服务设备设施,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暑运期间列车信息变化较大,广大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官方网站和各大车站公告了解具体车次、到站、时刻等列车信息。(通讯员:赵晶晶)

文章关键词:暑运;郑州铁路局;12306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细数暑运中的“新”与“变”

    铁路暑运中的这些“新”与“变”,不仅凸显出铁路发展的长足进步,更体现出铁路一心一意为人民,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人们相信,暑运虽已落幕,铁路改革前进的脚步却不会停歇,一些便民利民的举措会与飞驰电掣的列车一同前行。

  • 暑运结束郑州迎学生客流高峰 北上广方向仅剩少量余票

    8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253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10.7%,其中,累计发送高速动车组旅客913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36.9%。

  • 90后铁路新兵经历暑运:上厕所不离对讲机

    (徐驰)7月1日暑运开始,到8月20日,焦作火车站已发送旅客389908人。“阳光服务台”边,吴迪不厌其烦地答复着咨询、用对讲机联系广播室、搀扶病人、提行李、推轮椅,组织旅客乘降等等,忙得不亦乐乎。

  • 抢红包!暑运期间郑州东站联合支付宝高铁购票享优惠

    7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郑州东站将联合支付宝推出“无「现」夏天,与你同行”活动,广大旅客在高铁乘车购票时选择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即可参与活动。

  • 河南铁路“暑运”“调图”双启动 乘高铁西北避暑享清凉

    暑运方面,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暑运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46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次,同比增幅81.1%。

  • 高校开学:郑州火车站迎暑运高峰

    目前,郑州前往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的火车票较为抢手。

  • 中国铁路客流迎来暑运高峰

    中国铁路客流迎来暑运高峰

  • 中国多地迎来暑运返程高峰

    8月26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旅客准备检票乘车。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各地学校即将开学,不少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以及学生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中国多地迎来暑运返程高峰。随着暑运接近尾声,各地学校即将开学,不少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以及学生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中国多地迎来暑运高峰。

  • 暑运返程高峰到来

    8月26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旅客准备检票乘车。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各地学校即将开学,不少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以及学生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中国多地迎来暑运返程高峰。随着暑运接近尾声,各地学校即将开学,不少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以及学生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中国多地迎来暑运高峰。

  • 全国暑运落幕

    8月31日,旅客在宁夏银川火车站检票进站。当日是2014年全国暑运的最后一天,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迎来最后一轮客流高峰,全天预计接待旅客突破5万人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郑州、西安等地,以学生客流和返程客流为主,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1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