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名人名企、公职人员案件引关注

2018年04月27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通报37名名人名企和15名具有公职人员身份的被执行人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必须坚决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今年的第一号任务,我们必须坚决打赢这场退无可退的硬仗。”漯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在漯河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失信惩戒情况通报会上说。映象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通报会上通报了37名名人名企被执行人,15名具有公职人员身份的被执行人以及其他共计159名被执行人,在法律文生效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社会予以公告。

  据陈松林介绍,诚信缺失、社会信用体系不健全已经成为执行难不可忽视的深层原因,据统计,以往的执行案中60%以上有财产案件的债务人不主动履行,同时还大量存在暴力对抗执行、恶意逃避执行等现象。因此,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失信联合惩戒,成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助力手段之一。

  为决胜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机制建设规范失信惩戒。成立失信联合惩戒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实施联合惩戒的工作职能,并与保险公司协商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执行悬赏保险制度,同时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合作,利用通讯号码实名制精准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有针对性的把“老赖”信息在“熟人圈”曝光,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生存空间。

  在立案大厅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版面,在法院宣传栏中张贴公告,在法院大门口栅栏处设置“曝光墙”曝光“老赖”,在火车站、汽车站发放执行宣传单20000余份,在闹市、农村集会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12000余份,利用“农村搭戏台、法院唱执行”等多种多样方式让老赖无处可逃;通过执行微信公众号,电子曝光台、政务网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批2927人次,制作微电影、执行宣传片4部;联合交警支队、市委宣传部利用电子屏幕、网络媒体发布老赖信息670人次。

  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平台系统,漯河市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12476人次,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3253人次;定期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数据报送发改委,纳入“诚信红黑榜”,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措施。

  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专项执行活动,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除利用电视台、报纸、电台曝光外,还利用漯河手机报、漯河法院网、“豫法阳光”等媒体微博和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开曝光失信“老赖”。召开惩治拒执犯罪现场会,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行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拒执罪结案1929件,其中判决106件,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件金额达2800余万元。

文章关键词: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76.2万失信被执行人注意了!39家单位将联手 让“老赖”无处可藏

    4月25日上午,河南全省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宣传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

  • 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坐火车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做出规定。《意见》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 “单纯欠缴物业费不属失信”具有示范意义

    未经有权机关评判是非对错就将民事纠纷的某一方列入黑名单是有损公平的反法治行为。从这方面来说,设置严格前置条件,避免过度归集信息的湖北模式更加科学公平,值得其他地方借鉴。

  • 把握“三度”力戒失信整改花架子

    对失信整改中个别地方政府存在的光喊口号不行动、避重就轻做样子等不肯改、不愿改行为,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加大对政府及其官员的问责力度,对问题严重者,严肃问责追究。

  • 失信系统显神威 欠债老赖把债还

    )“张某,我们现在就将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以后你出行将受困扰。”汝阳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庭庭长李青锋说。“李局长,你别把我加入失信名单,我这就去法院履行,我保证一分不少的把钱还完。”张某答道。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被执行人周某某与程某是亲戚关系,程某是一包工头,于2011年8月份以周某某的名义向遂平县某银行贷款35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经某银行多次催要,被执行人至今未偿还。无奈之下,遂平县某银行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周某某远在南方打工,辗转几天终于回到了家中,回来后一直追缠着亲戚程某,赶紧把借款还上,把自己的黑名单取消掉。

  • 居民失信险碎留学梦 新野农信联社及时来帮忙

    近日,新野县新甸铺镇一男子的女儿要出国留学,他便来到县有关部门给女儿办理出境手续,在办理过程中,发现他女儿有不良信用记录,于是,有关部门不给其办理有关出境手续,他慌了手脚……

  • 最高法开通失信名单库河南1750名"老赖"上榜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河南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最高法发布的《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河南有1750名“老赖”进了“黑名单”。

  • 保障房失信惩戒加码

    对于上述惩处措施,张枫认为过于软弱,“仅是5年内不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违法成本过低”。张枫担忧地说,如若不加大对申请者的失信惩戒力度,在保障房后续管理中,骗租骗购现象会愈加严峻。

  • “假婚”也要付出失信代价

    当前,一些人为了眼前利益,不惜在婚姻关系上弄虚作假。“假婚”不仅破坏了婚姻的严肃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社会秩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