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伤害?郑州特警教授安全锦囊

2018年05月11日12:4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针对突发性伤害事件防护演练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涛 文/图)近日,郑州市二七区树人外国语中学,突然闯进两名手持“刀具”的男子对着学生乱砍乱刺,校园里顿时一片恐慌。但此情况仅仅持续了不到10秒钟,两名持“刀”男子便停下对学生们喊道:“同学们,不要紧张,我们在做测试!”原来,这是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针对突发性伤害事件设计的情景演示。

  4月27日,陕西省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袭击,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为教育青少年合理应对突发性伤害事件,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起走进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突发性伤害事件应对安全教育活动。

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针对突发性伤害事件防护演练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突发性伤害事件的真实性,在授课开始前,特警支队的两名民警化装成精神病人,在学生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手持“刀具”向学生袭击。随后,特警支队高乾军警官从分析点评学生的反应入手,教授学生们如何应对突发性伤害事件。

  高乾军介绍,在遇到突发性伤害事件时,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迅速逃离现场;要合理利用周围熟悉的环境,选择可以躲避、隐藏的场所;利用手边的器材作为武器做最后的反击;高警官还向同学们引申讲解了如何避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踩踏等二次伤害。

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针对突发性伤害事件防护演练

  “警官的讲课形式很新颖,教育效果很好,学生们真正地学习到了有用的安全知识。”树人外国语学生发展中心张雨老师讲到。

  “根据国内外发生过的校园及校园周边突发性事件,我们在树人外国语中学举办了此次突发性伤害事件应对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次试点教育。随后,我们会在全郑州市继续开展此类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学会在突发事件面前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共青团郑州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华说。

文章关键词:校园;突发事件;伤害;郑州特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启动多项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乘船时不要到船边玩水,不能脱下救生衣,不能翻越护栏或警示标志……”3月26日,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省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李慧毓正在为同学们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 校园贷裸贷近年多发 代表建议刑法增设非法放贷罪

    3月7日,她和另外5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刑法中增设“非法放贷罪”的建议。厉莉建议,将违反金融管理法规,以营利为目的放贷行为,即非法放贷入罪。厉莉提出,应在刑法中明确设立“非法放贷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 2017教育变革:新高考不断探索 校园欺凌明确界定

    回望2017年教育领域的变革,我们选取了学前教育、新高考、留学安全等八个关键词,回顾热点新闻事件与重要政策,邀请专家、从业者分享他们的观点,也展望2018年这些领域可能会发生的新气象。

  • 校园实在太大 美籍教授花16个月制成3D地图

    由于留学生和外籍老师们经常在校园里迷路,湖北工业大学美国访问助理教授埃德蒙,利用专业所长,耗时16个月,于近日制作完成了一张精致全面的3D双语校园地图。

  • 大学生网贷9000元变成13万 对方称死了就不用还了

    当下,很多大学生在手头紧的时候,都会选择一种“手续简便”“利息较低”的贷款方式——校园贷款。今年9月6日,教育部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 大学生借款9000变成13万 对方称"死了就不用还了"

    当下,很多大学生在手头紧的时候,都会选择一种“手续简便”“利息较低”的贷款方式——校园贷款。可就是这样的贷款方式,让不少学生陷入了不能自拔的绝望泥潭...  20岁的小林,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 大四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身亡 前女友称其曾提过自杀

    疑因深陷校园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四男生随某11月28日从郑州某公寓26楼出租屋跳楼身亡。(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原标题:河南大四休学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身亡,前女友称其曾提过自杀

  • 校园足球的希望和尴尬 多因素制约发展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足球底子打好了,中国足球才有未来。随着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在绿茵场上,师资力量和训练设备缺失,各地校园足球发展参差不齐等矛盾也日渐凸显。

  • 校园足球小将雨中云集

    9月25、26日,郑州高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莲花街小学火热举行。来自全区各小学的教练员和小小足球运动员们齐聚莲小绿茵场,挥洒汗水,收获足球运动带给自己的力量与热情。

  • 不出校园就能买书 来看看河南哪些校园内将建书店

    从今年起到2020年,河南中小学及高校学生将不出校门就能买到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