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四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身亡 前女友称其曾提过自杀

2017年12月05日07:0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疑因深陷校园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四男生随某11月28日从郑州某公寓26楼出租屋跳楼身亡。郑州警方工作人员12月1日向澎湃新闻表示,警方初步认定随某系自杀,事发原因等细节不便透露。

  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随某今年22岁,11月28日早晨从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某公寓26层出租屋的窗户跳下,坠到公寓底层的商铺四楼楼顶。警方11月28日上午8点多接到报警。据报警者说,自己当日清晨5点听到“嘭”的一声,早上起来一看,原来有人跳楼。

  现场照片显示,随某身材略胖,着运动装。其出租屋是个标间,床头柜上放着饮料、啤酒和一小瓶江小白。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随某跳楼时出租屋被反锁,钥匙放在屋内,警方到后逐楼层排查,确认出租屋后,找开锁公司将门打开。出租屋的窗户是开着的,窗台上清晰留有随某的鞋印,经警方比对,与随某身上所穿的鞋吻合。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随某事发前数月已休学;自杀疑因深陷校园贷,“事件很极端”。他希望更多人关注校园贷。

  澎湃新闻致电、短信随某的父母,未获回复。

  “只知道他出事了,没想到他走了。”听闻随某自杀,其前女友小丽(化名)哽咽不止。她向澎湃新闻证实,随某经常挂科,自杀数月前已休学;她与随某恋爱近一年,今年7月分手。9月底,随某打电话称想自杀,她才得知随某深陷校园贷。随某说,父母上半年已经替他还了四五万,但后来随某的父母称,他们实际已帮随某还了十多万元。

  小丽说,当时,她喊来随某的好友,将其劝回河南平顶山老家。经过多天思想工作,随某表示要好好生活。

  至于随某何时接触校园贷、欠债多少、涉及哪些公司,小丽说,因为随某不讲,她也不清楚。但随某向几位好友都借过钱,有些还是好友通过校园贷透支的。

  据小丽讲,随某比较内向,性格挺好,但花钱大手大脚,爱吸烟,常吸50元以上的好烟,还爱打网游。自杀那天夜里,随某将自己的网游账号和密码发给了她。

  “对他来说,那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东西吧。”当时小丽已经睡觉,11月28日早上醒来回复随某,再未得到回复。

  随某的QQ空间动态显示,11月27日10点33分,他曾发表说说:“多活了这么久,不如早点上路”。

  对于随某的情况,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请示领导后才可以回复,后表示无信息可回复。

  12月4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早些年,校园贷在学校里公开宣传,资料就摆在学校食堂的餐桌上。校园贷问题被曝光后,学校和学生们签订了不使用校园贷的承诺书,学生们目前用蚂蚁花呗较多。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表示,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今年6月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所有校园贷业务,校园贷机构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退出计划。9月6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表示,根据规范管理校园贷的文件规定,任何网络贷款机构不允许向学生发放贷款。因此国家主管机关已经三令五申禁止网络平台向在校学生发放贷款,禁止采用违法犯罪手段追偿贷款,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学生可以采取合法手段,没有必要轻生。(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文章关键词:校园;前女友;空间动态;蚂蚁花;跳楼身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杜岭街道办事处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

     映象网讯2017年6月20日,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郑州市科普讲师团讲师刘凤斌律师为15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学习旅游法,快乐去旅行”的课程。刘凤斌律师重点从河南省游客参与国内和国外旅游时出现的旅游争议案例入手,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旅游中出现的强迫游客购物、消费、人身伤亡、财务损失等损害问题,如何通过投诉、起诉、仲裁等措施维护自身权利等法律方法,

  • 大学生校园内开奥迪超速撞飞老师 车前脸几乎撞碎

    昨日中午11时许,学生开车撞飞老师的事顿时在沈师校园内传开了。提示一:车子的正前方对于成年人,或者是身高高于1米的儿童来说,并不存在盲区,可对于身高1米以下儿童,却是个危险区域。

  • 江苏检察院:去年以来批捕100名校园欺凌嫌犯

    26日,江苏省检察院举行的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江苏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通报称,去年以来,江苏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涉嫌校园欺凌违法犯罪嫌疑人13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0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45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329人。

  • 河南3所高中开办校园足球实验班 今年起开始招收

    5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部分高中从今年起开始招收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名列其中。按照有关规定,自2017年开始,三所学校校园足球实验班将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各招收50人,专项测试由各个学校组织实施。

  • 郑州成全国第2批6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

    日前,教育部下发文件,郑州成为全国第二批6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成为河南首个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据了解,获批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有: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青岛市、厦门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深圳市、武汉市、成都市、郑州市、兰州市、滨州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