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子因盗窃被刑拘 郑州民警客串八岁女孩“父母”

2018年06月11日11:41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菲菲依偎在车靖怀中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建庄)5月25日,姜某亚因盗窃电动车被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据姜某亚交代其家中还有一个名叫菲菲的8岁的女儿无人照管,一时间,菲菲的生活成了问题。近日,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把菲菲接到大队,当起了临时“父母”。

  据了解,2018年5月25日,解放路分局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姜某亚(女,汉族,48岁,郑州市中原区人)。“据姜某亚供述,其5月份,在解放路分局辖区多次盗窃电动车,并将盗卖资金用于购买毒品。目前姜某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车靖介绍说,“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姜某亚交代其家中还有一个8岁的女儿在家无人照顾。”

  “得知孩子一个人在家后,我们随即就赶往姜某家中查看,凌乱的家中就小女孩自己在家。”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案侦大队副大队长郭豫冀说。经过调查,姜某亚婚姻坎坷,经历多段感情,并生了一个女儿孟某菲。目前,姜某亚独自带着孩子,且在郑州已无其他亲人。

小菲菲用彩笔画画

  随后,姜某亚女儿被接到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每天由我们女民警轮流照顾,教她一些知识,前几天六一,民警带她去儿童乐园,给她买来礼物和书籍,保证她的正常生活。”车靖说。“我们一方面依法办理姜某亚的案件,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姜某8岁大的女儿进行妥善安置。”

  据民警了解,小菲菲也曾经在学校读过半年书,后来就辍学在家。小菲菲至今仍是“黑户”,无法上学,民警走访几十位朋友、邻居了解情况,同时提取小菲菲和其母亲DNA,为其办理入户手续,“有了户口,小菲菲就能重返学校学习了。”郭豫冀说。

  为了确保其生活有照顾,安全有保障,经过多天奔波和沟通,6月5日,解放路分局民警在郑州市福利院为小菲菲办理了暂时收养手续。“小菲菲在我们生活有十天左右,非常聪明,她很喜欢唱歌、跳舞,画画,我给她在网上找到简单的简笔画,她一学就会,还会在抖音上学舞蹈,我们民警都说她很有艺术细胞。”郑州市解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和亚楠告诉记者。

  新闻连接:

  据了解,2016年,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侦办“2016.07.23姚某盗窃”案件时,因嫌疑人6岁的儿子小胖贝无人照管,民警将孩子接到大队对小胖贝精心照顾长达半年之久,多方为孩子联系幼儿园和福利机构,最终将孩子进行了妥善安置。

  目前,小胖贝在西郊一家小学上学,在寄养家庭幸福生活。每逢节假日,民警还将他接回家,带他一起去玩耍。此事件被省会媒体广泛宣传,案侦大队也被媒体亲切的称为“2016最温暖民警群体”。

文章关键词:盗窃;刑拘;民警;父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深夜进服装店没偷到钱疯狂试衣服 巡防队员瓮中捉鳖

    令男子没想到的是,他的表演在分局刑侦人员赶到后就露馅了。民警指着地上的烟头说,没钱的人怎么可能抽中华烟。仔细一看,男子扔在地上的烟头真是中华烟。刑侦人员说,男子是个多次受过打击的惯犯。

  • 男子购女性用品后盗窃 事后男扮女装逃离

    警方调出这块监控盲区的四周所有监控录像,排查了当时一天24小时的监控,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前一个小时就到达了案发地附近的十字路口,并在此徘徊了两圈。民警调取了案发店面附近的监控视频,从店主离开后的时间向后排查,在筛查了七个多小时后,一名出现在胡同口的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 男子购大量女性用品后深夜盗窃 事后男扮女装逃离

    警方调出这块监控盲区的四周所有监控录像,排查了当时一天24小时的监控,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前一个小时就到达了案发地附近的十字路口,并在此徘徊了两圈。民警调取了案发店面附近的监控视频,从店主离开后的时间向后排查,在筛查了七个多小时后,一名出现在胡同口的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 最谨慎小偷!男子网吧盗窃后为躲监控徒步绕行5小时

    事情的起因是在3月11号凌晨,一名男子在南区一网吧盗窃手机后逃走,整个过程都在躲避监控。

  • 大义灭亲!女婿盗窃岳父7万余元 老婆报警抓老公

    今日上午,据@平安西湖 消息,春节期间,冷女士的丈夫丰某趁家人不注意,盗窃了岳父支付宝中的7万余元。随后,民警通过深入的调查了解,进一步查证了事实:原来,冷女士的丈夫丰某,因沉溺于网络赌博不可自拔,就动起了家里人的歪脑筋,2月10日,丰某趁岳父及其他家人不注意,操作岳父手机支付宝,以修改支付宝转账密码的方式先后盗取4笔钱财,并将钱全部转账至自己支付宝中,共计10万元人民币(中途返还3万元),由于担心家人发现此事,丰某还删除了岳父手机的转账记录并将所盗窃钱财用于赌博及偿还他人的赌债。目前丰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 小偷为掩人耳目只穿内裤盗窃 不料形象太惊悚被抓

    近日,宜春高安一家超市进了贼。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前两天,民警在高安陶瓷基地把嫌疑人邹某抓获,当场缴获了他偷来的部分香烟。26岁的邹某交代,自己沉迷赌博,欠下信用卡债务后无力偿还,就想到了盗窃。

  • 老妇涉盗窃被带走后死亡 警方:心脏病突发

    61岁的苏州老人司某花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带走调查。苏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司某花是11月15日下午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在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的。

  • 男子盗金银首饰养两条大狗防盗 做贼还怕贼惦记

    有句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民警在邹某租的平房内发现很多赃物,有貂皮大衣、金银首饰、手机现金等,这其中就有史富老伴的貂皮大衣。

  • 男子凌晨盗窃129件金饰 网上订餐露马脚被抓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盗窃金店后四处潜逃,民警多方追踪,终于破获燕郊金店被窃案。据三河市公安局通报,2017年9月7日8时许,三河市燕郊步行街某珠宝店大量黄金首饰被盗,丢失金表2块、金镶玉手链、戒指、耳坠、彩金项链、手链等共计129件,总价值40余万元。

  • 小偷得手后送回银行卡 还写信来求"原谅"

    盗走公文包的嫌疑人。嫌疑人交代,他盗窃得手后,将摩托车骑进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附近一个没有监控的旧小区,然后打车去江北将盗窃的钱挥霍一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