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偷小区盗车 假装业主骂保安:多管闲事

2017年11月30日15:06  来源:重庆时报网

5034

  大足两名男子在某小区盗窃了摩托车,出小区时,他们主动实名登记、“大义凛然”辱骂保安人员多管闲事,不料欲盖弥彰,引起了保安人员怀疑。逃出小区不久后,两名嫌疑男子被民警抓获。

  11月26日凌晨1点过,大足警方接到某小区保安人员肖某报警称,小区出现两名可疑男子,疑似盗窃了一辆摩托车,希望民警到场核查。接警后,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小区,并在小区门口见到了报警人肖某。

  “两个男的推起一辆摩托车走了,我怀疑那辆车是他们偷的。”保安肖某一边搭乘警车跟随民警展开追捕,一边向民警详细说明了事发经过。

  当晚0点过,有一辆轿车要进入小区,当班保安肖某便起杆放行,让轿车进入了小区。与此同时,肖某还留意到有两名相貌比较陌生的男子也跟着进入了小区,“当时年轻点的那个男的拿了一个大气球,我以为他是业主,就没管他们了。”

  半个小时后,肖某看到刚才进入小区的两名男子又准备出门了。“年纪大点的那个男的推了一辆两轮白色踏板摩托车。一般车主不会推着车走,我觉得有点可疑。”肖某走过去盘问男子为何不开车,年长的男子称忘了带钥匙,并对肖某“多管闲事”骂骂咧咧,年轻的男子主动来到值班室进行了登记。

  “我留意到他们把摩托车随意倒在地上,然后过来和我争论,不像车主那样心痛车子。小区业主一般也都支持我们核实可疑人员的信息,不会辱骂我们。”正当保安肖某拦着两名可疑男子不让他们出门时,小区里一辆轿车准备驶出。谁知当肖某起杆后,两名男子也迅速推着车出了小区。

  为避免业主财产受到损失,肖某赶紧通知当班同事看守后门,待同事赶到后,肖某随即追了出去,并报了警。

  民警和肖某在小区附近巡逻了几分钟后,在大足区景观桥附近将正在推车前行的两名可疑男子截获。面对民警现场询问,两名男子支支吾吾不愿透露真实身份,待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后,两人终于承认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付某(男,63岁,大足区人)和文某(男,31岁,大足区人)均是前科人员。据两人交待,他们私下里是“干爹”、“干儿”关系,当晚两人一起吃饭后,一时兴起,打起了偷车的主意。

  付某、文某在小区发现一辆摩托车只锁了龙头锁,没有上大锁,商量后决定推着电动车出门。两人到门口处遇到保安盘问,两人装作是小区的业主,忘记带车钥匙。为了让保安肖某相信,付某假装生气对肖某进行辱骂,文某也在门卫室实名登记了真实姓名。谁知两人的行径并未打消保安人员的怀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文某已被大足警方刑事拘留。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蒋炀 cqtimes2687573

文章关键词:盗窃;业主;电瓶车;小区业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偷为掩人耳目穿内裤盗窃 形象惊悚被抓

    近日,宜春高安一家超市进了贼。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前两天,民警在高安陶瓷基地把嫌疑人邹某抓获,当场缴获了他偷来的部分香烟。26岁的邹某交代,自己沉迷赌博,欠下信用卡债务后无力偿还,就想到了盗窃。

  • 小偷为掩人耳目只穿内裤盗窃 不料形象太惊悚被抓

    近日,宜春高安一家超市进了贼。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前两天,民警在高安陶瓷基地把嫌疑人邹某抓获,当场缴获了他偷来的部分香烟。26岁的邹某交代,自己沉迷赌博,欠下信用卡债务后无力偿还,就想到了盗窃。

  • 老妇涉盗窃被带走后死亡 警方:心脏病突发

    61岁的苏州老人司某花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带走调查。苏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司某花是11月15日下午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在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的。

  • 男子盗金银首饰养两条大狗防盗 做贼还怕贼惦记

    有句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民警在邹某租的平房内发现很多赃物,有貂皮大衣、金银首饰、手机现金等,这其中就有史富老伴的貂皮大衣。

  • 男子凌晨盗窃129件金饰 网上订餐露马脚被抓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盗窃金店后四处潜逃,民警多方追踪,终于破获燕郊金店被窃案。据三河市公安局通报,2017年9月7日8时许,三河市燕郊步行街某珠宝店大量黄金首饰被盗,丢失金表2块、金镶玉手链、戒指、耳坠、彩金项链、手链等共计129件,总价值40余万元。

  • 弟弟结婚男子抢金店送礼金:曾有盗窃前科

    3月13日,正是杨某弟弟结婚的日子,杨某帮弟弟筹办婚事时,偷偷将金项链藏在老家房子二楼的屋檐下。

  • 男子十年盗窃被抓9次 称无其他活法只能盗窃坐牢

    陈某,窃道“老K”,10年来8次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送进拘留所和看守所。据陈某哀叹,十年来,他只做两件事:一是流窜玉山、上饶、广丰、浙江江山等地盗窃,二是坐牢,如此循环反复,别无其他活法。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盗窃游戏装备 获刑11个月罚5000

    某网络游戏公会副会长将被害人放在公会仓库内的装备盗走卖出获利。2月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祝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福建一对男女盗窃26元林木 被判罚5日行政拘留

    在松毛岭景区内,为牟取私利,两人盗窃杉木被拘。经项某孜、余某妹现场指认及技术人员鉴定:项某孜共计盗窃林木5棵,立木材积0.4072立方米,价值约为人民币约275元;余某妹共计盗窃林木4节,立木材积0.029立方米,价值约为人民币26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