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6浙江大学创新金融与人力资本发展高端峰会火热报名中

2016年01月06日08: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5年已经过去,回顾这一年,风云变幻、深刻变革。创新已经成为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表面上看是在千千万万的创业创新力量驱动下,本质上看千千万万的背后更需要一场社会价值取向的革命,势在必行,在此基础上一个值得奋斗和憧憬的新互联网时代或将拉开序幕…… 

  过去的一年,金融和经济领域可谓喜忧参半。就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一句话总结金融业:屋漏偏逢连夜雨。可以看到的是,2015年金融业无论是银行证券还是互联网金融各个领域的薄弱环节还是比较多的,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商业银行出现了不良率不断上升的问题;证券市场今年更是出现了股灾,也暴露了证券市场在运行机制方面不完善的问题。互联网大潮下,2016创新金融的“蓝海”在哪里?

  经济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人的活动和发展,人是社会生产力诸多要素中具有决定意义的因素。舒尔茨认为,人力资本是指体现在劳动者身上以劳动者的数量和质量来表现的一种资本类型。人类资本理论的提出不但对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经济的发展更有突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发展经济学的研究表明,重视人力资本的投资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应该重视对人力资本及其投资的研究,以使我国的经济能够以高效益的形式发展并保持强有力的后劲。我们该如何合理运用人力资本提高经济效益?

  在此背景下,2016浙江大学创新金融与人力资本发展高端峰会将于1月8、9日在郑州市海容大酒店五楼会议室盛大开幕,敬请期待!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本次论坛的精彩内容有:

  主题一: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创新

  张勇 主题论坛《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创新》

  张勇简介:

  北京大学博士;南开大学国际法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会仲裁员,中国贸促会金融仲裁中心仲裁员;天津仲裁委员会涉外仲裁员;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被誉为“中国新三板教父”。研究方向:国际贸易法、海商法、国际法。

  主要著作: 《国际贷物贸易法》(南开大学出版社,1996年),《论国际环境法与国内环境法的协调》(《当代环境法》1992年),《法的功能与市场经济》(《理论与现代化》1994年),《加快建立规范化的对外贸易体制》(《理论与现代化》1994年),《话说国际贸易中的自我保护》(《中国律师报》1994年),《从圣雷莫海上武装冲突法手册看海战规则的几个发展阶段》(《中国国际法年刊》1996年),《圣雷莫海上武装冲突法手册》(翻译,《中国国际法年刊》1996年),《中国在国际人道主义法方面的实践》(英文,《国际人道主义法年刊》1998年),《从国际法的角度分析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暴行》(《天津律师》1999年)。

  主题论坛《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创新》

  主题二:战略型人力资本管理

  孙言 主题论坛《战略性人力资本管理》

  孙言简介:

  近20年华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研发、市场、战略、子公司、企业大学运作和管理经验,历任研发总裁、海外市场部总工、地区部销售总裁、子公司总经理等职位,对企业文化、战略、研发、市场、人力资源、领导力等有丰富的实践、运作、管理及培训经验。在华为企业内部授课经历长达16年,被评为金牌讲师。长期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创新性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服务,授课风格直击主题、洞察本质、深入浅出,点评深刻。

  已报名单位:

  目前已报名的单位有: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黄河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原利达铁路技术轨道有限公司、金山化工集团、青岛海信集团郑州营销中心、中建七局、福源药业集团、第三公路工程局……论坛正持续火热报名中!您不容错过!

  联系方式

  刘老师:13633839117

  电  话:0371-88882499

  邮  箱:346532019@qq.com

文章关键词:浙江大学;创新金融;人力资本发展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求是赤心 豫见真情 浙大校友齐聚河南郑州

    本次联谊会由河南浙江大学校友会承办,浙江大学对此非常重视,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罗卫东等校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对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 文科前200名理科前550名报考浙江大学“有戏”

    在做客大象融媒2016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时,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表示,根据往年的录取成绩,文科前200名,理科前550名可报考浙江大学。

  • 2016浙江大学创新金融与人力资本发展高端论坛在郑举办

    2016浙江大学创新金融与人力资本发展高端峰会于1月8、9日在郑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创新金融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两大部分组成 ,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与省内企业家共享智慧盛宴,共商发展大计。

  • 吴朝晖出任浙江大学校长 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浙江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任职决定,吴朝晖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及中共浙江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 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任北京大学校长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中央、国务院关于王恩哥、林建华职务任免的决定并讲话,王恩哥不再担任北京大学校长,另有任用,林建华担任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男,汉族,1955年10月生,山东高密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 浙江大学助学金 定向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战略部署,浙江大学2012年11月开始参与国家定点扶贫工作,承担定点扶贫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

  • 浙江大学副校长车祸案调查:吴平负主要责任

    【浙大副校长吴平负主要责任】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发生于2014年6月12日的“浙江大学副校长车祸案”于9月3日确定了双方责任。杭州交警部门认定,浙大副校长吴平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汪国财负次要责任。

  •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车祸身亡

    今天(12日)早晨6点左右,网友向杭报在线爆料,三墩绕城高速,2车相撞,多人受伤,有4家医院的救护车正在赶往现场,伤者会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

  •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车祸身亡

    今天(12日)早晨6点左右,网友向杭报在线爆料,三墩绕城高速,2车相撞,多人受伤,有4家医院的救护车正在赶往现场,伤者会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

  • 浙江大学生玩转毕业季

    6月6日,浙江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们在校园中以卖萌、搞怪等独具青春特色的方式告别大学生涯。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 浙江大学研制出“隐身衣”

    10月31日,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研究团队工作人员演示一件“隐身”装置的效果。当一支铅笔被放入该装置中时,铅笔的中间部位“不见了”,但该部位的背景图案仍然可见。

  • 浙江大学两教师坚持本科教学获100万元奖励

    在许多高校为教师们的科研成果设立种种奖项的背景下,浙江大学有这么一个奖,说明学校是在往一线教学的老师身上倾斜的,这是一个好讯号。姚缨英:更多是大环境的问题,衡量标准的问题,这就不是浙江大学和我一名教师能解决的问题了。

  • 浙江大学两教师坚持本科教学获100万元奖励

    在许多高校为教师们的科研成果设立种种奖项的背景下,浙江大学有这么一个奖,说明学校是在往一线教学的老师身上倾斜的,这是一个好讯号。姚缨英:更多是大环境的问题,衡量标准的问题,这就不是浙江大学和我一名教师能解决的问题了。

  • 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

  • 浙大校长暂空缺 毕业证盖书记名章引质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校长名章问题最近让浙江大学犯了难,因为依规定,证书上均要加盖校长名章。(原标题:浙大校长暂时空缺 毕业证加盖党委书记名章引质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