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会议 吸取6.29交通事故教训

2018年07月03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形势、查找问题,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副省长徐光、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说,交通运输安全事关人民福祉,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所在。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基础仍然薄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隐患和短板仍然存在,特别是近期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呈频发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吸取6.29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突出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建立完善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部门安全应急联动、管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失信惩戒等五项机制,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安全责任,保持严管严守高压态势,坚决稳定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刘伟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谋划,完善措施,精心组织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目前,省政府已建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徐光任召集人,省交通运输、公安、安监等17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将定期听取全省交通运输安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开展为期6个月的道路运输安全、水路运输安全、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安全、公路运营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监管短板和安全漏洞,把工作抓细、抓牢、做实,切切实实整改到位,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安、交通运输、安检等部门将开展不间断检查暗访,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不认真、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对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地区和单位,开展深度调查,严格倒查责任。
    省交通运输厅呼吁,如果您在日常生活生产中发现交通运输领域存在安全隐患,可在第一时间向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携手防治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河南;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会议;吸取;6.29;交通事故;教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家公办院校将开设电竞专业 学生有机会赴韩国留学

    近日,2018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举行。比赛现场,河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成功签约,将在该校成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 今年河南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

    6月25日零时,全省高考成绩“张榜”,河南高考分数线为何明显提升?考生对个人成绩有疑问怎么办?昨日下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 河南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亮相北京 一票难求

     《大山的儿子》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拖着病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该剧自2017年7月被搬上舞台以来,得到了广泛热议和好评。

  • 前5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1770.8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 5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7%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8年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选1千村先开展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实现绿色发展的着力点

    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突破绿色发展瓶颈,勠力前行,切实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河南打造西瓜文化品牌 推动西瓜主题产业升级

    6月15日,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的中国开封杏花营镇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8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三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在该镇召开,以西瓜节为平台,打造西瓜文化品牌,推动西瓜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水平发展。

  • 河南185处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6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今年全省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处,开放时间初步定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