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02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为搭建豫哈青少年交流交融的平台,让两地学生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河南省教育厅和哈密市教育局,于7月23日至8月1日,联合成功举办了2018年暑期“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两地青少年进行研学活动和文艺汇演

  来自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的42名师生,跟随“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走进新疆、走进哈密,和哈密市伊州区第四小学的各民族师生,一对一结对,互赠礼物,同吃同住,同歌共舞,一起了解新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感受当地民风民俗,共同经历了为期10天的“甜蜜之旅”,深度体验缤纷灿烂的民族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两地青少年进行研学活动和文艺汇演

  穿越历史隧道,领略汉唐雄风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豫哈青少年营员们走进河南援建的哈密市博物馆,穿越历史的隧道,仿佛听到了丝绸古道上的声声驼铃,妙韵天成的伊州大曲,动人心弦的十二木卡姆。众多的文物古迹,像颗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同学们在这里解读石器的信息,审视青铜的文明,领略汉唐的雄风,感受宋元的繁华,聆听回王的传奇。在哈密王府,同学们以游戏闯关的形式,尝试射箭,登上王爷台,感受回王曾经生活和办公的地方。

  瞻仰红色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期间,营员们走进一个个红色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为了祖国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西路军进疆纪念园时,他们缅怀革面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瞻仰西路军纪念遗址,重温征战千里祁连山、血沃河西走廊的那段悲壮故事,营员们向雕像致敬,内心不仅仅是对西路军幸存者与英灵的尊重和敬仰,更有感慨、感动和感恩。

  走进边境前哨,激发爱国热情

  在随后几天时间里,豫哈青少年营员奔赴边陲小县——伊吾。在参观伊吾县烈士陵园的过程中,他们再一次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沧桑;勇登胜利峰,体会誓当中华之主人的豪壮气节。

  在参观“全国优秀双拥模范”边防派出所时,豫哈青少年纷纷向为人民带来安康与稳定的边防战士与警察叔叔们致敬。在欣赏“红歌木卡姆表演”时,豫哈青少年为爷爷奶奶们的倾情演唱而鼓掌,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而喝彩。

  领略大好河山,感受壮美风光

  在伊吾县胡杨林景区,青少年营员一睹胡杨林“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朽一千年,朽而不倒一千年”的自然奇迹,感受新疆人独有的不屈精神。在伊吾县,营员们还欣赏了那里独具民俗风情的姑娘追、赛马等活动,进一步感受了淳朴、豪迈的民族文化。

  在巴里坤县,营员们游览了美丽辽阔的巴里坤湖、高家湖湿地与白石头景区,同时也体验了一把鸣沙山滑沙、魔鬼城寻宝的乐趣。

同学们以游戏闯关的形式进行游览

  各族儿童齐欢聚,民族情谊根脉长

  从哈密市到伊吾再到巴里坤,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共同在哈密大地上留下快乐和友谊。在交流过程中,两地青少年还进行了研学活动和文艺汇演,并在哈密市伊州区第四小学进行了拓展训练,体会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感受团结的力量。

  在活动最后一天,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为本次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豫哈青少年营员在活动中,同吃、同住、同学、同玩,真正感受到了新疆的文化,触摸到哈密的脉搏。两地青少年通过“结对认亲、感受文化、畅游风景、体验互动”等方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另据介绍,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哈密市还分别组织了哈密市第四小学、鲁能希望小学和来自伊吾县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各民族学生,共计350余名师生,分别组团走进河南,赴郑州、开封、洛阳、新乡、濮阳等地,和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濮阳实验中学、新乡育才小学等学校的同龄中原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感受厚重的中原历史,体验灿烂的中原文化。

  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介绍,增进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是实现民族团结,助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扎根之举。此次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让两地青少年通过结对认亲、感受文化、体验互动等环节,玩在一起、学在一起、交融在一起,体会党中央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文章关键词:河南;哈密;热爱新疆;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单一窗口启用新报关单

    8月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实施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改革,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全省外贸企业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 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

    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

  • 河南贫困新生上大学 政府资助路费生活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 “个转企”后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

    河南省工商局、发改委、财政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河南将扶持4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不但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府还会给奖励和补贴。

  • 河南从粮食大省迈向高质量发展

    盛夏时节,中原大地再次传来夏粮丰收的佳讯: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河南省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继续居全国之冠,仍处于历史高位,属收成较好年份。

  • 河南消费者可就价格制定提建议

    7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南省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经营者、消费者、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方面(以下简称建议人)可以向定价机关提出制定价格的建议,需要详细写明建议制定价格的具体商品或者服务名称、建议价格、依据和理由等。

  • 河南上半年企业经济数据出炉

    河南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河南省企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408.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83.6亿元,同比增长0.7%。

  •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十条“禁令” 规范中职招生

    为加强河南省中职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中职学校严格执行招生十条“禁令”开展工作。

  • 二季度才市报告发布 教育人才需求增长

    7月18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省才市分析报告,二季度全省才市走势怎样?哪些行业是“吸才”大户,哪些岗位供过于求……快来看看才市“干货”吧。

  • 上半年河南人手机上网用了17.5亿G流量 你贡献多少?

    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国第3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