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

2018年08月02日09: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其中,2018年1月1日以后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从享受待遇之月起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幅度是每人每月增加18元。提高后,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98元。

  《通知》还要求,此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各地应当结合实际,适当自行提高本地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据悉,这是我省自2009年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以来第四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也是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提高比例达22.5%。这一政策将惠及我省1445万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员,预计我省年满60岁以上的城乡居民月平均养老金收入将突破110元。(记者崔文)

文章关键词: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单一窗口启用新报关单

    8月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实施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改革,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全省外贸企业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 河南贫困新生上大学 政府资助路费生活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 “个转企”后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

    河南省工商局、发改委、财政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河南将扶持4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不但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府还会给奖励和补贴。

  • 河南从粮食大省迈向高质量发展

    盛夏时节,中原大地再次传来夏粮丰收的佳讯: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河南省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继续居全国之冠,仍处于历史高位,属收成较好年份。

  • 河南苏宁带你升级暑期装备 电竞玩家成818剁手“新生军”

     据悉,7月27日至8月20日,河南苏宁线下门店推出“游戏装备升级月”活动,其中“吃鸡装备免费送”的零门槛抽大奖玩法,吸引了玩家们的广泛关注。

  • 河南上半年企业经济数据出炉

    河南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河南省企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408.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83.6亿元,同比增长0.7%。

  •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十条“禁令” 规范中职招生

    为加强河南省中职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中职学校严格执行招生十条“禁令”开展工作。

  •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十条"禁令"规范中职招生

    为加强河南省中职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中职学校严格执行招生十条“禁令”开展工作。

  • 河南246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

  • 二季度才市报告发布 教育人才需求增长

    7月18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省才市分析报告,二季度全省才市走势怎样?哪些行业是“吸才”大户,哪些岗位供过于求……快来看看才市“干货”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