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上半年企业经济数据出炉 食品行业利润总额第一

2018年07月31日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034

  河南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河南省企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408.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83.6亿元,同比增长0.7%。

  财务快报企业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990.6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润306.1亿元,同比增长22.8%。

  营收方面,九成以上工业行业营业总收入保持增长。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5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煤炭1471.8亿元,有色1093.6亿元,电子1034.7亿元,机械976.6亿元,电力894.5亿元。

  利润方面,财政部门统计的河南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六成工业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除由亏转盈的石油和石化行业外,利润增长排前5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钢铁595%,化工72.5%,建材27.1%,食品26.2%,机械19.2%。利润总额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机械、医药、钢铁、化工,5大行业实现利润184.8亿元,占全省工业利润总额的60%。

  河南省财政厅方面表示,上半年,河南省企业运行稳中向好,结构调整优化成效明显,高成长性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营业收入、利润增长较快。

  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成长性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9.7%,利润同比增长6.1%。

  体现科技创新水平的战略新兴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8%,利润同比增长11%。

  同时,随着传统产业产品结构升级、高附加值产品增多,传统支柱产业改造升级效果显现,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6%,利润同比增长66.8%。

文章关键词:河南;企业经济;数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贫困新生上大学 政府资助路费生活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

  • “个转企”后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

    河南省工商局、发改委、财政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河南将扶持4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不但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府还会给奖励和补贴。

  • 河南从粮食大省迈向高质量发展

    盛夏时节,中原大地再次传来夏粮丰收的佳讯: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河南省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继续居全国之冠,仍处于历史高位,属收成较好年份。

  • 河南苏宁带你升级暑期装备 电竞玩家成818剁手“新生军”

     据悉,7月27日至8月20日,河南苏宁线下门店推出“游戏装备升级月”活动,其中“吃鸡装备免费送”的零门槛抽大奖玩法,吸引了玩家们的广泛关注。

  • 河南将建80所创客教育示范校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80所“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名单,并予以资金奖励。

  •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十条"禁令"规范中职招生

    为加强河南省中职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中职学校严格执行招生十条“禁令”开展工作。

  • 河南高招本科二批354所高校征集志愿 今日18时截止

    7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本科二批按程序投档录取后,一些高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另有部分高校(专业)新增招生计划。

  • 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征集志愿 今日18时截止

    7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本科二批按程序投档录取后,一些高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另有部分高校(专业)新增招生计划。

  • 河南推动抗癌药品降价

    为了切实推动进口抗癌药既降税又降价,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药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动谋划、提速增效,积极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推动河南省部分进口抗癌药品降价。

  • 河南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调剂

    7月1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省级调剂制度,从7月1日起实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