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五年时间贫困人口减少53万

2018年03月03日11: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拉萨3月2日电(记者张京品、李奥)西藏自治区扶贫办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西藏贫困人口数量由86万下降到33万,贫困人口减少了5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2.33%下降到12.4%。

  据西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陆华东介绍,西藏高寒缺氧,自然灾害多发,贫困人口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致贫因素多,脱贫难度大,返贫压力大。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西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专项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援藏扶贫”的“五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确保扶贫工作覆盖所有贫困地区,扶贫成果惠及所有贫困人口。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西藏贫困基本面发生了明显变化,已经从解决温饱为主的阶段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脱贫攻坚也从面上帮扶为主阶段转入了深度贫困地区攻坚阶段。

  西藏已经吹响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2017年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大会提出,要把资金和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村、特困群体倾斜。

  据介绍,下一步,西藏的脱贫攻坚将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以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性和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完)

  (责任编辑: 达珍)
文章关键词:西藏;五年时间;贫困;减少53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游西藏 布达拉宫等景区免费开放

    记者从西藏旅游部门获悉:全区将于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同时推出涵盖酒店住宿、旅游车辆、航空铁路等优惠措施。

  • 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冬游西藏” 布达拉宫等景区免费开放

    西藏将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

  • 西藏发展高原养蜂 推动蜂农 “甜蜜事业”

    近年来,西藏地区通过发展蜜蜂养殖主导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解决了村级“无钱办事”难题,又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带动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西藏米林6.9级地震致3人轻伤部分房屋裂缝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林芝市墨脱县、米林县及周边县区震感强烈。波密县扎木和古乡、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等地方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数房屋屋顶倒塌。

  • 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完成冬季换"装"

    今年,共有300余位义工等参与粉刷,共使用92吨天然颜料。颜料按传统配比,添加牛骨胶以增加黏性。布达拉宫管理处副处长贡嘎介绍,布达拉宫粉刷不只为美观,更可以保护墙体建筑、加强防雨功能。

  • 西藏全年接待游客将突破两千万人次

    雄伟的布达拉宫、巍峨的珠穆朗玛、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今年以来,西藏旅游业持续火热,预计全年接待游客将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8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 进藏机票车票充裕机票最低200余元

    眼下逐渐进入隆冬季节,西藏旅游市场趋冷。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进藏机票和火车票票源充足,机票有较大幅度折扣。游客选择此时进藏,还可享受“冬游西藏”系列优惠。

  • 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1965年9月1日,经过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宣告成立,标志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正式确立,西藏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一步迈入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跨越,西藏人民从此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

  • 西藏大庆筹备活动就绪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表达全区各族人民对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的感恩之情,展示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经中央同意举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 习总书记弘扬“四种精神”有何寓意

    从讲话中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对西藏干群的殷切期望。广大西藏干部群众应该贯彻落实好“四种精神”,努力改变自我环境,追求进步和发展的伟大梦才不能熄灭。在艰难困苦面前,越要坚持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实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