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

2018年07月06日21: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外交部6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7月10日,习近平主席将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出席部长会的21个阿拉伯国家外长或部长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共同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将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对阿拉伯世界作重要政策宣示,体现了中方对中阿关系发展、中阿合作论坛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中阿合作论坛成立14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有力促进中阿集体对话与合作。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引领中阿关系迈向新高度。习近平主席将就进一步加强中阿关系的顶层设计、规划集体合作、指导论坛建设等阐述中方看法,相信这将为新时期中阿关系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二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开辟新局面。习近平主席将就中阿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出重要倡议,其中许多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开拓性。三是为促进中东和平与发展作出新努力。

  据悉,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讲话中,将结合当前中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各方需求阐明“中国方案”,介绍中方努力。中方愿与阿方携手努力,共同促进中东和平与发展,努力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进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主席讲话必将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中阿合作点亮新愿景,为地区和平带来新希望。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致信祝贺《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

    《求是》杂志前身为中共中央主办的《红旗》杂志,1958年创刊。1988年7月,《求是》杂志出版第1期,沿用原《红旗》杂志的邮发代号。目前杂志年度发行量超过180万份。

  • 习近平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的贺信

    在党中央机关刊《求是》暨《红旗》创刊60周年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4周年。省委召开这次全会暨工作会议,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

    会议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