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开发展新空间:一图读懂“新动能”的四个特点

2018年08月29日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以创新的视角观察中国经济,可明显感知其中的生机。今年以来,我国新技术、新业态孕育成长,新动能不断壮大,促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文章关键词:经济结构;新空间;业态;经济日报;新技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经济结构合理化调整 给就业带来一系列“助推剂”

    今年以来,我国城镇新增就业持续增长、失业率保持低位。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莫荣:“中国经济的体量在加大,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特别有利于就业增加,过去我们(GDP)一个百分点的增加大概是120万左右的新增就业,现在大概已经到了196万。

  • 马建堂:“三经普”深刻展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日本经济结构改革坚冰难破 遭利益团体强大阻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发表讲话,大力推销“安倍经济学”第三支箭——结构改革。去年6月以来,安倍内阁推出一系列提振经济的增长战略,试图打破多年来阻碍日本发展的体制壁垒。

  • 税收是人民和政府关系最根本的体现

    李炜光:这就是财政问题的复杂,很难说清楚,往往被表面上一些事情遮盖着。李炜光:税收一直被认为通过税率和征收方式可以作为一个杠杆来用,但是市场化国家应该尽量少用。

  • 实体经济应聚焦“高质量”与“可持续”

    更好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就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 两个万亿产业集群 强势驱动河南经济结构转变

    统计数据显示,河南省的装备制造业和食品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均超万亿元,成为带动河南经济健康发展和动能转化的领跑力量。截至2015年底,郑州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已签约入驻富士康(苹果)等159家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年手机产量达2.02亿部,占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的七分之一。

  • 十八大以来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升级启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不断改革创新,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 郭庚茂10月21日至23日深入平顶山南阳两市调研

    10月21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深入平顶山、南阳两市调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在进行深刻的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这就要不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

  • 郭庚茂:努力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10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南阳方城河南中亚轴承冷轧集团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调研时,郭庚茂还特别指出,城市绿地是城市之“肺”,城市湿地是城市之“肾”,一定要重视城市绿地及湿地的规划布局,把平顶山、南阳建设成生态宜居的园林化城市。

  • 房地产扭曲经济结构 高房价透支年轻人未来

    8月23日上午,201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峰会在安徽正式开幕,近500位企业家、经济学家齐聚坐而论道、谋划中国。

  • 现在是债券基金建仓的理想时期

    在调结构方面,沈毅对中国经济支柱能否由房地产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到新兴产业持观望态度。他认为,中国现有的科研体制及融资环境和美国全然不同。这使得新技术、新材料等关乎国民经济发展效率的关键领域很难产生引领性的成果。唯一的机会在于新技术应用所导致的商业模式创新,这在中国会形成一定的市场机会。

  • 财富500强凸显中国式经济 四大行成吸金王

    财富中文网昨日发布2013年中国500强排行榜。受上榜门槛提高以及经营效益下降等原因影响,李宁、方正科技、青岛双星、华晨中国、浙江森马、尚德电力、江西赛维LDK、昱辉光能等一批知名企业跌出榜单。

  • 陈润儿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谱中原出彩新篇章

    陈润儿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一般经济发展规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促进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Cheng Li:过去五年中国在多领域取得巨大成效

    过去的5年,面对国内外的多重挑战,中国在经济转型、反腐败、军队改革、外交关系等领域都有巨大的突破和成效,令世界瞩目。在短短的三四年间,中国军队实现了结构性的大调整,从现代战争的特点着手,转变战略思想,打造新时代专业化的军队已经初具规模。

  • 上市银行着力服务经济结构调整

    截至8月31日,A股25家上市银行已经全部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从中报数据来看,上市银行主动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金存量,优化信贷投向,着力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使资金真正投向实体经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