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太行天路,通往我的大学

2013年07月04日07: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妈妈和他盼望走出去。

  小学,每天来回四趟,每趟50分钟,常常还没放下碗筷,小伙伴“走了”的呼唤声就远远响起。初中,每周一个来回,每趟两个小时,周末有半天在路上,而最后的十几里只剩下他孤零零的身影。高中,他从太行山顶的石板岩乡“走”到了安阳林州市。花了10多年,21岁的他终于走到了“大学”这扇门前。他拥有“文科503分”这把钥匙,却发现仅凭自己瘦弱的双手,无力将门推开……太行山毫不吝啬地将它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同时也把求学的“太行天路”留给了像他这样的山里娃。

文章关键词:太行;大学;天路;通往 责编:南乐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4~8号来太行大峡谷的仙女们免门票 男士半价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一年春游踏青好时节,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为迎接三月幸福女神节,太行大峡谷景区特推出“幸福女神节,畅游大峡谷”的优惠活动,让女神们在美好的时节享受自由的幸福时光。

  • 俄媒称歼20战机已具备一重要能力 2年后将列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处于第一阶段的歼-20已具备“航母杀手”的能力,且很可能于2017年装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并进行列装。作为我国首款从核心部件开始研制的涡扇发动机,涡扇-15的研制工作难度之大,参考涡扇-10“太行”发动机的坎坷经历就能想像得到。

  • 太行灵秀·博爱县-爱上生活榜

    时长:21分33秒

  • 太行大峡谷漂流季拉开序幕

    7月19日,由林州市太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为期40天的2014太行大峡谷“清凉16度嬉水第五季”消夏活动暨太行大峡谷漂流季开幕式在太行大峡谷景区隆重举行。

  • 太行大峡谷

    秋色染太行,到国家4A级景区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领略花的灿烂绚丽,感受花的妩媚芬芳,体会雾里赏花的韵味,你会发现原来这里是你梦中的桃花源。

  • 太行美之源·诗画天界山

    这里是祈福问道圣地“南金顶、北铁顶,南顶在武当,北顶在太行”中天下第一铁顶所在地;这里是...

  • 太行美之源·诗画天界山

    天界山——一个有着恢弘大气、诗境如画般壮美景色,又有着如传世典籍般厚重文化的地方,正在以更富幻想的内涵向世人缓缓展现其神秘绝妙的真实。

  • 太行九莲山第二届漂流节开幕

    九莲山,南太行最后一块处女地,九莲山峡谷漂流,南太行玩水第一漂,两者组成了今夏最不容错过的避暑玩水胜地。

  • 太行九莲山漂流正式启动

    九莲山,南太行最后一块处女地,九莲山峡谷漂流,南太行玩水第一漂,两者组成了今夏最不容错过的...

  • 太行九莲山漂流正式启动

    九莲山,南太行最后一块处女地,九莲山峡谷漂流,南太行玩水第一漂,两者组成了今夏最不容错过的避暑玩水胜地。

  • 太行九莲山漂流正式启动

    九莲山,南太行最后一块处女地,九莲山峡谷漂流,南太行玩水第一漂,两者组成了今夏最不容错过的避暑玩水胜地。

  • 中国发动机之痛:专家透露太行发动机尚未量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弛 罗山爱 本报记者 刘 扬】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空军专家乔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用于运-20大型运输机的国产发动机正在研制中,而且“已接近尾声”。

  • 看天下第一洞天 赏千年银杏树

    王屋山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汉魏时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号称“天下第一洞天”。...

  • 寻春天芳踪八里沟

    伴随着一场春雨,初春的气息就已悄悄弥漫了,越来越近。素有“北方小九寨”之美誉的太行八里沟景区,叮咚的泉水醒了

  • 金印太行

    金印太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