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81岁患癌奶奶女扮男装上戏台:我要唱给全世界听!

2017年10月13日08:16  来源:东方网

5034

  10月1日上午,乌镇东栅景区修真观古戏台前,人头攒动,游客的目光齐刷刷地向台上望去:戏台后挂着一副对联,写着“锣鼓一场,唤醒人间春梦;宫商两音,传来天上神仙”。

  一位小生打扮的演员拨开帘幕,摆开了身段,一出桐乡花鼓戏在“他”的演绎中,百转千回。在厚重的妆容背后,游客很难看出,屈娟如,这位小生的扮演者已是一位81岁高龄的老人。

  屈娟如18岁学戏,艺术人生历经曲折,从小戏迷成为“台柱子”,后来为工厂食堂帮工,最终又在66岁重回舞台,如今她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桐乡花鼓戏的传承人。

  如今,已经当上了曾祖母的屈娟如仍然不舍这个舞台,她说,只要嗓子还能发声,就要一直唱下去。

文章关键词:乌镇旅游;绍兴戏;大麻镇;修真观;患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驻乌镇 新旧文明碰撞凸显独特价值

    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乌镇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乌镇被正式授予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驻址。现在乌镇从五星级大酒店到7、8平方的杂货铺;从一碗乌镇牛肉面到一瓶矿泉水……这些都与互联网连接,互联网元素无处不在。

  • 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什么选择乌镇

    大会召开前夕,记者探访乌镇,寻找这三个条件背后的小镇秘密。如今,每天半小时滚动发车的大巴、高铁,直达乌镇的高速,带来全国甚至世界的游客。游客还能在天猫“乌镇旅游旗舰店”上一键预订酒店、门票、美食、旅行套餐、特产、纪念品等。

  • 乌镇:互联网峰会的“达沃斯”

    11月2日,乌镇西栅景区内,游客在一边玩手机一边喝咖啡。A12-A13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  11月2日,乌镇西栅景区内,一名民宿店主展示自己在微博中用于网络支付的二维码。除此之外,乌镇景区二维码电子门票已正式运行,购买者无需再排队购票,可直接凭二维码至西栅游客服务中心检票口扫描进入。

  • 乌镇峰会两月 旅店大妈用上支付宝

    2014年11月19日,浙江乌镇,古镇里的连环画书店,游客在用支付宝支付刚刚买的《三国演义》。22日,在手机地图软件输入“乌镇民宿78幢”,新京报记者跟随地图的指引,在小径交错的西栅景区,找到了这家民宿。

  • 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时代 乌镇迎来会展经济新发展

    “上个月公司还在讨论去什么地方开总结会,看到媒体对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报道,一致同意也选在乌镇。已经有更多的人因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带动效应,选择到桐乡乌镇来召开商务会议、举办展览活动,这将大大促进当地会展经济的发展。

  • 重庆晨报:“禁商”打游客是哪门子逻辑

    16日中午,一对北京夫妻在乌镇景区旅游时,遭到保安莫名殴打。(8月17日《京华时报》)  游山玩水本来是放松心情的,岂料却遭景区保安的殴打,而且这顿“挨打”还是莫名其妙的,受害者的窝心可想而知。

  • 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食品安全 蔬菜检测要过三道关

    由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下午4点,浙江在线走入景区的几家餐饮店遇到了刚刚检查完工作的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许红,她说:“卫生监督部门刚刚抽检了餐饮店的各项卫生指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