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郑大

2017年10月12日07: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昨日,我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工作站在位于高新区的郑州大学挂牌,标志着我市集聚创新资源特别是国际创新资源迈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必将提升郑州国家自创区核心区创新能力、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副省长徐济超,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在挂牌仪式结束后会见了丹尼尔·舍特曼。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出席挂牌仪式。

  丹尼尔·舍特曼工作站由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教授与郑州大学合作设立,工作中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团队为依托,致力于全球高端物理、生物等产业的发展。通过工作站,郑州大学可选拔相关学科带头人,由诺奖得主推荐到国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进修学习,诺奖得主在站工作期间将亲自对高校所推荐学科项目进行指导和面对面座谈。未来,通过工作站,省内优质企业也将有机会每年获得诺奖得主团队3个最新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项目。

  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诺贝尔奖工作站的设立,既是郑州大学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标志着郑州市集聚创新资源特别是国际创新资源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层次。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优惠和照顾,确保工作站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文章关键词:工作站;我省;郑大;诺贝尔奖获得者;郑州大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新增3个省院士工作站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3年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洛阳市3家单位名列其中,分别是嵩县开拓钼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钨钼冶金院士工作站”、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工业传热节能技术院士工作站”、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产业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化处理院士工作站”。

  • 中国首个35吨级实验型深海移动工作站完成总装

    记者今天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了解到:我国首个实验型深海移动工作站已完成总装,正在进行调试,并将于近期开展水池试验。深海移动工作站将主要用于进行海洋科学探索,被喻为海洋里的“天宫一号”。

  • 巩义市检察院建立三个“工作站” 帮教未成年人

    17岁的小徐因为盗窃,在附条件不起诉期间,被送入“就业培训工作站”进行电焊技术培训,顺利拿到了资格证书,开启新生活。今年4月,该院与市关工委联合组建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中心,并在20个乡镇(街道)的关工委增加了一个科室——“爱心帮扶工作站”。

  • 郑州慈善总会昨日在郑成立3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

    昨日,郑州慈善总会以社区为依托,分别在金水区的农科院社区、博物院社区、经五路社区成立了3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今后,我市的慈善志愿者们将在工作站内随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据悉,今后,不仅仅在社区,郑州慈善总会还将在企事业单位都将成立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相关报名咨询电话为:68665308。

  • 我省首家商标工作站3月22日揭牌 工商人员入驻

    我省首家商标工作站3月22日在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设立商标工作站是我省深入实施商标战略的一个重要创新。下一步,工商管理部门将选择更多有影响力的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建立一系列的商标工作站,以尽快培育更多的自主品牌,壮大我省品牌经济。

  • 河南成立第一家商标工作站 商标受侵害自家企业可解决

    商标受到侵害,以后可能不用去工商局投诉,在自家企业里就能解决。3月22日,我省第一家商标工作站在好想你公司成立,未来这种模式可能会在产业集聚区内推行。

  • 开封首个志愿者社区工作站招募工作进展顺利

     2013年12月31日,本报报道了我市首个志愿者社区工作站——市志愿者协会火电厂社区工作站揭牌成立的消息,近半个月过去了,工作站运转情况如何?1月11日,记者与市志愿者协会火电厂社区工作站站长、志愿者徐建华取得联系,得知工作站正在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有十余位志愿者积极报名,招募工作进展顺利。

  • 志愿服务扎根基层开封志愿者社区工作站成立

     如何建立关爱空巢老人的长效机制?如何让志愿服务扎根基层社区?12月30日上午,市志愿者协会火电厂社区工作站的揭牌成立,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作为我市首个志愿者社区服务平台,工作站将倡导志愿者服务基层社区,以“邻里守望”互助模式传递志愿服务公益火炬,点燃基层社区正能量的星星之火。

  • 陕县注重高新技术发展 正式成立首家院士工作站

    12月25日,河南省智能制造院士工作站在陕县豫西机床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陕县首家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据了解,该院士工作站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基地和三门峡智能机床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 郑州慈善总会设置20个捐赠点便民捐衣领衣

    郑州慈善志愿者暖冬行动启动,志愿者将把闲置衣物送给需要的人。16日上午10时许,幸福社区捐赠点很是热闹,社区志愿者、高校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纷纷带着闲置衣物赶来,献一份爱心。

  • 郑州慈善总会启动暖冬行动 设20个捐赠点捐衣领衣

    郑州慈善志愿者暖冬行动启动,志愿者将把闲置衣物送给需要的人。16日上午10时许,幸福社区捐赠点很是热闹,社区志愿者、高校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纷纷带着闲置衣物赶来,献一份爱心。

  • 开封市市委组织部的阳光组工工作站成为全省首例

    9月9日一大早,开封市委组织部的阳光组工工作站“悄悄”地进驻开封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看到,组工快线受理、基层党建业务、干部工作业务、人才绿色通道4个服务窗口,承担了党组织关系转递、组工政策咨询、干部审批备案、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申请、党员电化教学等30余项服务职能。

  • 河南林业生态保育与生态工程院士工作站获批建立

    6月7日,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传来好消息,以该院为依托的河南省林业生态保育与生态工程院士工作站获批建立,成为我省首个林业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将成为首位进站院士。

  • 干部"坐拥20亿资产"

    新华社照片,深圳,2012年11月27日 网曝“坐拥20亿资产” 深圳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停职接受调查11月27日,被举报人、深圳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接受记者采访。

  • 23日全省第一家安防院士工作站在郑州揭牌

    交通拥堵、看病人多、上学难……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这些问题日渐突出。“智慧城市”系指数字城市与物联网、云计算相结合的产物,包含智慧传感网、智慧控制网和智慧安全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