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40名河南富豪上榜2017胡润百富榜 秦英林夫妇再成河南首富

2017年10月13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震

  核心提示|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河南共有40位企业家上榜(夫妇算一家),其中6名企业家入围前500名,3人新进榜单,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255亿元财富重新夺回河南榜第一。华兰生物安康家族以140亿元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二位,森源电气董事长楚金甫以110亿元的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三位。

  河南太康老乡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元,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二马之争”马化腾超过马云位列第二。

  255亿元!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位列河南榜首

  在10月9日举行的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河南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秦英林获颁脱贫攻坚奉献奖,刚从北京捧回全国重奖的秦英林再添新喜。

  10月12日发布的《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河南40位企业家上榜,其中6人入围前500名,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255亿元财富重新夺回河南榜第一,在胡润排行榜中排名108位,较去年上升19位。

  据近几年资料显示,2014年首次登顶以来,秦英林夫妇已3次登顶河南富豪榜。

  2014年秦英林、钱瑛夫妇,凭借牧原股份年初上市,首次登顶胡润榜河南企业家名单,总资产90亿元,总榜单排名第188位。

  2015年,秦英林夫妇以205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胡润榜“河南首富”,身价倍增,是河南富豪在本次榜单中唯一进入前百者。

  2016年,河南榜首被华兰生物安康家族以205亿元财富摘走,秦英林夫妇以185亿元的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二位。

  对于财富,秦英林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只为自己肥,那是猪的理想;只有回报社会,才是财富的终极归宿。”

  食品、医药领域成河南富豪聚居地

  榜单前500名中,河南有6家富豪上榜,分别是秦英林、钱瑛夫妇,安康家族,楚金甫,万隆,李留法、李凤娈夫妇,朱文臣。

  另有3位企业家新进入胡润百富榜,分别是龙蟒佰利联的许刚,宇华教育的李光宇、李花父女,龙蟒佰利联的谭瑞清,排名分别为524位、754位、937位。

  不难发现,食品、医药领域成了河南富豪聚居地。

  除了秦英林、钱瑛夫妇,华兰生物安康家族占据前两名外,双汇万隆、辅仁朱文臣、雏鹰侯建芳家族、安图苗拥军、思念李伟、三全陈泽民家族、科迪陈清海夫妇、信谊医药穆来安家族、好想你石聚彬家族、宛西制药孙耀志均榜上有名。

  财富平均一天涨10亿元,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据介绍,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5年前翻了一倍,是10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其中前100名平均涨幅六成。

  “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元,平均一天涨10亿元,这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胡润称。

  59岁的河南太康老乡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

  此外,3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分别是财富达去年3倍多的碧桂园36岁的杨惠妍、“快递大王”顺丰王卫和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的吉利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文章关键词:秦英林 百富榜 华兰生物 河南太康 富豪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