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警告特朗普:欺负中国可不容易要三思而后行

2017年02月09日08:26  来源:环球网

5034

  “特朗普要欺负中国,并不那么容易。”美国《财富》杂志7日发文说,特朗普到目前为止“尚未扑向中国”,但这种克制“似乎不能长久”,因为特朗普对中国的很多数落,包括“汇率操纵”、“偷走美国就业”,是其竞选中的核心承诺。但特朗普需要知道,“中国不是好欺负的”,“中国是战略对手,不是盟友,他们可不太愿意容忍特朗普粗鲁的通话或者充满火药味的推特文章。”而向中国发难真正的困难在于,中美经济关系最重要也最复杂。“如果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进入经济上相互摧毁的状态,真正的问题并非谁的GDP最大,而是哪个国家承受痛苦的能力最强。”

  “和中国对着干,需要三思而后行。”美国《赫芬顿邮报》7日称,中国持有美国10%的国债,而且美国要继续借债应对更多战争和冲突,因此“中国的担忧比美国小”。文章预测国务卿蒂勒森今后将“被迫调低对华强硬嗓门”:“当你意识到中国能很容易通过持有的美债攻陷你的经济后,炮轰中国便不是容易之事;当你意识到因为中国在安理会的一个否决票就有可能让美国的领导力和信誉一文不值时,你会发现对中国秀肌肉也不是那么容易。特朗普将最终发现,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绝不是小事。” 瑞士《财经报》8日称,如果中美经济关系破裂,美国消费者将付出代价。“最大的输家将是美国的中产阶层。”

  德国《经理人》杂志8日称,特朗普至今仍未报复中国,因为他知道中国是最强大的对手。中国握有反击王牌。如果中国反击,苹果、耐克、通用汽车将展示美国的脆弱。美国农民的大豆和小麦将售不出去。空客将取代波音,大众将取代通用,“欧洲人成为赢家”。

  德国新闻电视台8日则说,此前种种迹象证明,中国是特朗普政府的真正对手。然而,现实是中国直到现在仍“安然无恙”。显然,这并不是特朗普突然改变对中国的看法,而是在执行中国政策时,更加谨慎务实。尽管目前仍未知特朗普会下什么命令,有一点是肯定的,华盛顿希望在中国的利益最大化。两个国家目前缺少爆发“贸易战”和“政治冲突”的必要条件。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美媒;贸易战;政治冲突;经理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被特朗普摔电话后澳大利亚报复式亲华

    自从南海问题被炒热开始,直到特朗普在11月9日的美国大选获胜,澳大利亚就没停下折腾。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相关美国官员的话称,这通电话并不顺利,特朗普甚至称之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通话”。

  • 媒体:被特朗普摔电话后澳报复式亲华

    自从南海问题被炒热开始,直到特朗普在11月9日的美国大选获胜,澳大利亚就没停下折腾。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相关美国官员的话称,这通电话并不顺利,特朗普甚至称之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通话”。

  • 特朗普要求白宫女职员“穿出女人味” 下属压力大

    综合媒体报道,屡被指不尊重女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有惹火言论。他要求白宫女职员须“穿得像女人”,即便穿着牛仔裤都该精神抖擞,让不少团队内的女性压力超大。报道说,特朗普要求白宫职员任何时候都有“特定形象”及“穿着光鲜”,但标准却男女不一。

  • 特朗普要白宫女职员“穿出女人味儿” 下属压力山大

    他要求白宫女职员须“穿得像女人”,即便穿着牛仔裤都该精神抖擞,让不少团队内的女性压力超大。

  • 特朗普移民禁令听证会今晨举行 结果将影响其执政

    《华盛顿邮报》2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7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8日早晨7时)举行听证会,就针对特朗普移民禁令的法庭裁决听取美国司法部与华盛顿州、明尼苏达州的口头陈述。

  • 日美首脑会谈在即 安倍或为见特朗普练打高尔夫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东京的“读卖高尔夫倶乐部”与亲属等人一同打了高尔夫。2016年11月,安倍与特朗普曾在美国大选刚刚结束后于纽约的特朗普私宅举行会谈,并互赠了高尔夫用品。

  • 美媒:特朗普酝酿拿领救济移民和赴美产子者开刀

    美国的福利制度曾经一度被移民们奉为天堂般的制度,甚至一些移民中介都借此理由宣传移民美国的优势。行政令批判一部分不劳而获的新移民靠吃社会服务和联邦资源度日,而另一部分移民则造成了美国公民的失业。

  • 特朗普酝酿拿领救济移民和赴美产子者开刀

    美国的福利制度曾经一度被移民们奉为天堂般的制度,甚至一些移民中介都借此理由宣传移民美国的优势。行政令批判一部分不劳而获的新移民靠吃社会服务和联邦资源度日,而另一部分移民则造成了美国公民的失业。

  • 反击“移民禁令”限制令 美国司法部提起上诉

    特朗普的禁令禁止伊朗、也门、利比亚、伊拉克等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90日,无限期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并暂停美国难民收容计划120日。

  • 白宫欲澄清美澳首脑电话风波 却说错澳总理名字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被曝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生“电话争吵”引发外界关注。特朗普此前被曝在跟特恩布尔通话时,用激烈言辞批评美国与澳大利亚之前签署的难民安置协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