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砸4千亿美元升级核武库 对抗中国两款新型核导弹

2017年09月18日12:45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9月10日,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称,美国空军计划将价值3.49亿美元和3.2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授予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升级日益老化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用以提升自身地面核力量,维持自身的核优势。美国空军表示需要在未来10年左右逐步淘汰“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因为技术进步使这种导弹变得过时。

  美国试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就在两天后,美国空军又与洛·马公司和雷神公司签署合同,提出要设计一种新型远程防区外导弹,旨在取代已经超过设计寿命10多年的可携带核弹头的空射型AGM-86B导弹。包括升级“民兵”-3和研制新型远程防区外导弹在内的两项计划,到2024年可能会花费高达3840亿美元。

  美军AGM-86B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

  美国为什么花费如此之高的成本来升级其本就先进的核力量呢?

  2016年3月,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在一年一度的麦卡利斯同仁公司以及瑞士信贷银行主办的2017年防务项目会议上警告说,第三次抵消战略不足以阻止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核大国,除非伴随它的是美国核力量现代化。

  他表示,“另一方面是战略核威慑。我认为,我们向敌人施加核威慑的能力增加了我们常规力量的可信度。如果我们受到一个核能力与我们不相上下或超过我们的敌人的威胁,我们的常规部队将很快失去意义。”塞尔瓦说,这样的争论超越了五角大楼的范围,因为它需要全国投入数亿美元来提升该国老旧的洲际核导弹、远程轰炸机和潜艇。

  虽然目前随着特朗普上台提出了“预算瘦身”计划,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第三次抵消战略”将会被新的名词所取代。但是,即便名称改变,它们仍将会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为美国建立一个明显的非对称优势,并且至少部分基于技术。此次美国空军的提出的近4000亿美元的核武升级计划,正是这一目标的体现。

  从今年年初开始,某超重型运载车运载“圆柱形不明物体”的照片频繁出现在互联网上来看,中国的东风-41几乎是呼之欲出。而据外媒分析,东风-41导弹具备足以覆盖美国本土48州的大射程,以及可能媲美SS-24“手术刀”导弹的10个分导弹头投送能力。以这些性能为基础,西方军事分析家普遍认为东风-41导弹的服役将使中国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数量增长数倍,从而极大的增强中国的战略核力量和谈判底气。

  疑似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

  除此之外,据外媒报道,同样是今年1月的早些时候,中国还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试射,测试了新的东风-5C导弹,这枚导弹携带了10个分导式弹头。东风-5C能携带10个弹头,可在纵深数百公里区域内选择要打击的独立目标,还可调节打击时序和次序,大幅提高突防能力和打击效果。分析人士认为,东风-5C的亮相使中国战略核力量的威慑效果更加灵活有效。

  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

  而就在12日,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可配备3-6枚分导弹头,射程高达12000公里的俄罗斯新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了测试发射,测试很成功,弹头准确命中了堪察加半岛的目标。

  “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

  所以,我们不难看出,美国一掷千金的目的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在对手核反击力量不断增强的情况下,追求对强大对手进行“一次打击”能力,也就是首次突击就能摧毁对方的主要工业中心、核基地和战略轰炸机基地,使对方丧失核还击能力,在短期内取得战争的胜利。

  当美国多家智库都在呼吁美国重新重视核武器时,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也到了根据自身战略来确定是否加强核武器威慑能力的时候了。美俄两国核武器研制、升级的最新动向,值得中国有关方面认真关注。(作者署名:迷彩派)

文章关键词:民兵;防区外导弹;洲际弹道导弹;核导弹;升级计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民兵团体与FBI激烈枪战 致1人死亡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俄勒冈州部分民兵发生激烈交火,枪战造成1名民兵死亡,1人受伤,另有几名民兵遭到逮捕。据悉,美国俄勒冈州一群民兵自今年1月初开始占领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抗议联邦土地政策。

  • 美俄勒冈州被判有罪农场主自首 系民兵暴动源头

    动物保护区的上级机构美国鱼类、野生生物和公园管理局以及土地管理局证实,事发时大楼关闭,没有人在里面办公。

  • 美俄勒冈州被判有罪农场主自首

    “美国俄勒冈州民兵暴动”的报道引发网络热议,那么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 卫东区举行民兵整组点验会 培养民兵的忧患意识

    为了推进基干民兵调整改革,扎实做好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检验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在该市三高举行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对来自辖区各社区的民兵应急营进行了点验。

  •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27名民兵死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朱尔夫塞赫尔镇郊外2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7名什叶派民兵死亡。伊拉克军方25日说,在伊空军和6000名什叶派民兵的支援下,经过6小时激战,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手中夺回了首都巴格达以南约60公里的朱尔夫塞赫尔镇。

  •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27名民兵死亡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朱尔夫塞赫尔镇郊外2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7名什叶派民兵死亡。伊拉克军方25日说,在伊空军和6000名什叶派民兵的支援下,经过6小时激战,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手中夺回了首都巴格达以南约60公里的朱尔夫塞赫尔镇。

  • 利比亚请求联合国干预局势

    并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干预以保护平民。

  • 利比亚决定解散民兵武装 请求联合国干预局势

    据新华社电,在民兵武装冲突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13日决定解散民兵武装。据消息人士透露,被解散对象包括目前正在首都的黎波里持续爆发武装冲突的米苏拉塔民兵武装和津坦民兵武装。(原标题: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决定解散民兵武装)

  • 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民兵称击退政府军袭击

    据俄媒3日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民兵表示,民兵击退了乌克兰军队在红利曼区的袭击。民兵指挥部补充说,乌克兰军队动用了军机苏-25和直升机,攻击民兵在谢敏诺夫村庄的阵地(斯拉维扬斯克东部近郊,斯拉维扬斯克和红利曼之间)。

  • 乌克兰克拉马托尔斯克市民兵称仅占领该市中心

    据俄新社5月4日消息,乌克兰克拉马托尔斯克市联邦制支持者组成的民兵部队持续与乌政府军进行对峙,但目前只占领了该市中心广场。据克拉马托尔斯克市民兵负责人消息,当地时间5月4日早上,其民兵部队仅占领了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市中心,其余地区由乌政府军占领。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兵创新编组 提高应急应战力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在没有下达预先号令的情况下,命令兵团第二师33团出动100名民兵到百公里外的尉犁县执行设卡守点任务。兵团军事部部长刘万龙告诉笔者,在强军目标的引领下,兵团民兵的战备执勤能力正在大幅提升,无需预先号令即可随时拉动执行应急任务。

  • 红色娘子军

    位于福建省惠安县崇武半岛最东部的大岞海防民兵哨所建于1956年,是福建海防前沿阵地。

  • 民兵赵志航:积极参与创卫劳动 环境好了心情就好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环境好多了,居民的心情也好了。”10月11日,东大寺社区民兵赵志航朴实地说。

  • 民兵帮扶到地头

    民兵“三夏”服务队帮助困难户收割小麦

  • 《民兵葛二蛋》新年再战电视荧屏

    2012年年底荧屏收官大战刚刚落下帷幕,在《民兵葛二蛋》播出期,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等收视一路冲高,网络点击更是火爆。该剧由束焕编剧,韦大军导演,黄渤领衔,云集高虎、童瑶、阎娜、王迅、汤晶媚、韩童生、方慧、李梦男、王晴、耿长军、袁满、黒木真二等优秀演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