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出口有多牛 武器套餐可承包任何一国军队

2017年09月18日12:47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于9月19日举行,届时中航和中航发等一大批航空企业将推出系列航空武器产品。近一年来,中国相继举办了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中国无人机大会等展会,一系列先进航空装备对外亮相。中国的地面武器领域自然也不能居于人后,不久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还举办了“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进行了全套系列武器的动态演示。VT4、VT5等明星主战坦克,VN17步兵战车等新装备纷纷亮相,代表了中国兵器工业出口型号的最高水平。

  这是真正体系化防务产品的提供。所展示出来的,不仅仅是军工企业研发制造能力,而是一个工业大国的武装能力。中国的武器技术,已经从囫囵吞枣的全套引进,再到跟着别人学,最后到进入武器装备研制的自由王国,与世界最先进水平同台竞争。

  让我们具体看看中国都能出口哪些先进的地面武器: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中华铁骑。首先是地面装甲装备入场式,3款主战坦克、1款两栖突击车、2款履带式步兵战车、4款轮式装甲车等一系列新型装备依次受阅,本次活动共检阅了14型36辆装备。

  VT5型主战坦克,该坦克为33吨级轻型主战坦克,整体性能在国际坦克市场居于领先地位。VT5配备了FX0012型整体式动力传动装置、时速高达70公里/小时,自动变速、无极转向。紧凑型双人炮塔、尾舱自动装弹机,配备1门改进型105毫米坦克炮,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超过550毫米。该坦克可以装备多种附加装甲模块,炮塔防护水平足以抵御国际市场的主流火力。

  VT5的射速也有所提高,新型105毫米穿甲弹足以击穿国际主流三代主战坦克正面。这次出场的VT5炮塔经过了全新设计。防护得到了优化,而且重量指标也得到了控制。

  VT4型主战坦克,这是中国最高端的出口型主战坦克,整体性能仅次于我军现役的99A型主战坦克,可以抗衡美军M1A2SEP主战坦克。VT4配备了数字化全电火控系统和GL-5型主动防护系统,使用了1300马力发动机。采用的丛林涂装,表明这批坦克是为泰军生产的。

  VN17步兵战车,使用与VT5型主战坦克相同的动力、传动、操控和信息系统,车体防护能力与VT5相当。VN17采用无人炮塔,成员都在车体内操纵30毫米火炮和反坦克导弹,整体防护能力相当优越,其信息化火控/战场感知系统则保证了效率的最大化。

  VN12步兵战车则是在改进型装甲车底盘上发展而来的,其炮塔与现役ZBL08和ZBD05的大致相同,相比VN17较为廉价。

  VN16型两栖突击车,该车配备了1600马力发动机,水上最高航速超过25公里/小时,续航力不小于90公里。

  VN1C型8×8步兵战车和VN2D型6×6步兵战车,VN1C的炮塔其实是综合武器站。

  VP-11型防地雷反伏击车,该车能有效防御8公斤烈性炸药爆炸,已经装备部队。

  首次曝光的国产GL5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安装GL5坦克主动防御系统的坦克探测并拦截了一枚国产120毫米反坦克火箭弹。该系统原理是利用四套毫米波相控阵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自动对360度范围、最大距离100米高速飞行弹药进行搜索、跟踪,以一至两发反击弹拦截来袭的反坦克导弹或火箭弹。该系统已经安装在中国VT4外贸主战坦克上。

  VT4、VT5、VT2B这三款主战坦克和VN11A型105毫米突击车都进行了2发实弹打靶,全部命中。红箭10,红箭11和红箭12这三款新型反坦克导弹进行了实弹打靶。

  红箭11反坦克导弹击毁59式中型坦克靶车,该导弹的性能与俄罗斯9M133型导弹基本相当。

  图片:5公里外,红箭10反坦克导弹进入阵地,该弹采用了电视成像光纤制导,使得“人在回路”变成可能。

  中国兵器工业的各种先进武器装备,包括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制导火箭,反导,无人战机、天龙倚天防空系统等等,表明中国能够提供的武器装备系统,配置齐全,体系完整,性能先进,价格拉开档次。足以满足任何经济条件的国家建立自身强大国防力量的需要,被称为“中国的军火套餐”。

  VT4坦克上的GL-5型主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来袭的120毫米反坦克火箭

  这次的展示,不仅仅是企业研发制造能力,更是一个工业大国的武装能力。当今中国凭借其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的强大军事工业,不仅让解放军拥有了豪华装备,还可以对外出口全套陆军武器。仅仅依靠中国制造的武器,就能组建一支强大的陆军,从战术理论、组织形式到训练后勤,从手枪到坦克,从火炮到导弹,完全可以由中国独家提供。这种能力,近百年来的世界历史上,只有美国、苏联,或许英国等强国拥有过。其他国家,只是某一单项领域稍强,但不具备全面军事工业能力。只有一个国家例外,这个用60年时间挤入了世界工业化大国俱乐部,那就是中国。

  今天的中国,凭借雄厚兵器工业基础,可承包或定制一个中等强国的全部防务体系,可以对一个国家的整个防务体系做到包生、包活、包养。

  ~~~~还包邮啊,亲!(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文章关键词: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自动装弹机;光纤制导;战场感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中巴哈立德坦克未来能大卖 将击败西方坦克

    相比之下,“豹2”和“艾布拉姆斯”家族新产“高档”坦克预计在数量上约占市场的23%,在价值上约占36%。世界上的军事工业大国都把主战坦克视为军队的基础,都为本国军队大量生产第三代坦克,而且只有在满足自身需求之后才考虑对外出口。

  • 加刊称中俄坦克设计有缺陷不及西方

    视频画面显示,乌克兰民兵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使用的是俄制短号反坦克导弹,这种反坦克导弹在众多国家均有装备。很明显,9M133-1反坦克导弹几乎能够穿透俄罗斯和中国研制的主战坦克的前面部分(包括96A),然后引发火灾并引爆炮塔。

  • 德国取消向沙特出口坦克 后者订购达800辆

    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13日报道,近日有德国媒体撰文称,由于持续不断的争议,德国政府计划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豹2”主战坦克。德国《周末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已经在政府内部对与沙特的这单生意表示反对。

  • 德国或取消向沙特出口坦克 后者订购总量达800辆

    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13日报道,近日有德国媒体撰文称,由于持续不断的争议,德国政府计划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豹2”主战坦克。德国《周末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已经在政府内部对与沙特的这单生意表示反对。

  • 美媒评世界十大主战坦克

    美国《陆军技术》对世界十大主战坦克按照火力等进行排名,其中德国“豹”2A7+名列榜首。

  • 韩国K-2坦克明年起交付

    在首尔国际航空防务展上,现代Rotem公司官方证实,K2“黑豹”主战坦克正在批量生产。

  • 韩K-2坦克将于2016年服役 韩军订购约600辆

    韩国现代公司预计,韩国陆军最终订购的K-2主战坦克数量大约为600辆,其中首批100辆将配备MTU 883柴油发动机/伦克自动变速器动力组件。韩国现代Rotem公司是土耳其“阿泰”主战坦克的技术顾问,“阿泰”装备了K-2的火炮、被动装甲、悬架和动力组件,但“阿泰”没有装备主动防御系统。

  • 俄罗斯主战坦克因无仗可打被改造成远程消防车

    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总经理维亚切斯拉夫·哈利托夫27日在一次国际武器展上表示,该厂在T-80型坦克基础上创建了消防和救援综合设备,可用于武器库弹药爆炸区域的灭火。俄媒体报道,这种“坦克消防车”根据俄国防部指示建造,由于近年来多次发生武器库爆炸事故,俄军方希望拥有一台可在发生爆炸的武器库内工作的消防设备。

  • 美军列装最强主战坦克M1A2 SEP坦克(组图)

    M1A2 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最新型和最先进的型号。M1A2 SEP(系统增强计划)“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美军二十一世纪军力计划陆军数字战场的核心,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数字化坦克。

  • 印度将购轻型坦克在高原对抗中国 但几乎毫无胜算

    按照现在的标准,除了少数例外,二战初期很多主力坦克大概都可以算作轻坦。轻坦重量轻,速度快,成本低,机动灵活,但也有火力弱、装甲薄的缺点。

  • 中国坦克出口南美曾遭乌克兰要挟

    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自行榴弹炮、远程火箭炮、特种作战车辆、地面侦察机器人……中国最顶尖陆战装备大规模亮相第十届珠海航展。众多陆战兵器的展出使这届珠海航展被军迷们戏称为“微缩版防务展”。

  • 传巴基斯坦测试MBT3000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已经在西部沙漠和南部地区测试了09型8x8轮步战车,3000型主战坦克也将在同样的地形状况下进行测试。炮射导弹占用了宝贵的时间,一旦发射,需要一直照射,这期间,不能发射坦克炮弹,而西方主战坦克,专职发射各种弹药的速度更高。

  • 俄媒:中国新一代坦克爆猛图 意在对印度作回应

    预计,该型坦克装备有105毫米口径火炮,车身前部和炮塔配有混合装甲,并部分引用99式主战坦克的优点,其重量为30吨。中国曾广泛使用62型、63型轻型坦克底盘来大量生产专门装备,包括工程、维修疏散载具、火炮系统和装甲运输车等等。

  • 韩国K2坦克将于2016年服役 韩军订购约600辆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1月01日报道,在首尔国际航空防务展(ADEX 2013)上,现代Rotem公司官方证实,K2“黑豹”主战坦克正在批量生产,但只能到2014年以后才能开始交付。现代Rotem公司是土耳其“阿泰”主战坦克的技术顾问,“阿泰”装备了K2的火炮、被动装甲、悬架和动力组件,但“阿泰”没有装备主动防御系统。

  • 俄称中国主战坦克配极速穿甲弹攻击力超美军30%

    俄罗斯《军事评论》杂志揣测,中国最新型99式坦克可能配备了威力强大的极速穿甲弹,击穿敌方坦克的装甲厚度达850毫米;另外,它还配备了小功率激光武器,使敌方的坦克兵失明,从而可对别国的先进主战坦克实施压制。《军事评论》揣测,除了装备威力强大的穿甲弹,解放军还致力于在其他方面强化99式坦克的攻击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