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094A型核潜艇已成中国海基核打击力量主力

2018年04月16日15:05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新媒称,中国国产094A型战略核潜艇12日在中国南海大阅兵中亮相,这是中国官媒首次曝光094型核潜艇的行进姿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4日报道,北京军事学者认为,官方让094A型核潜艇曝光,表明该型核潜艇已成为中国海基核打击力量主力,中国具备了更有效的战略核反击能力。按惯例,094型核潜艇的公开,也意味着中国更先进的新一代核潜艇096型已研制完毕,甚至已经下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官媒首都曝光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报道称,12日接受检阅的48艘战舰中,超过一半的战舰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入役的新舰,充分展示出中国海军近年来造舰的成果。

  报道称,在所有受阅舰艇中,094型战略核潜艇最引人关注。该潜艇是中国自行研发的第二代战略核潜艇,北约称之为“晋”级。

  报道引述学者的话指出,094型核潜艇早在2008年就正式服役,但它并没有在2009年中国海军大阅兵中现身。相比最早下水的094型核潜艇,12日现身的核潜艇在指挥台围壳和艇体结合部采用了填角处理,从而使指挥台围壳与艇体的结合更加平滑,更加流线,属于094改进型,即094A型。

  报道称,有消息说,中国已有6艘094型战略核潜艇服役。该核潜艇可搭载12枚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射程达8000公里。由于潜艇直径所限,为容纳12枚洲际导弹,094型艇体上方增加了一大块凸起体,被专家称为“龟背”。美国军方人士分析,与中国“夏”级核潜艇相比,094型的安静性和传感器系统性能明显提高,推进系统也要可靠得多。

  不过,报道也指出,094型毕竟是上世纪90年代设计的核潜艇,当时中国还没有掌握大直径耐压壳艇体技术,加上巨浪-2型导弹长度较长,094型被迫长出一个“龟背”,增加了潜艇噪声和阻力。

  报道援引军事学者的分析称,近几年来,中国工业制造能力大幅跃升,巨浪-3型潜射导弹技术也基本成熟,已完全具备建造第三代战略核潜艇的能力,也就是外界所说的096型战略核潜艇。该型核潜艇可携带24枚巨浪-3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射程高达1.2万公里。

文章关键词:094A型;主力;中国海军;核打击;外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炒房客投资欧洲 成消化海外不良资产主力

    北京小企业主老张近期动起了投资海外房产的心思,一方面,考虑到资产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为子女出国留学提前做准备。资深投资人士表示,随着欧洲经济开始复苏,此前几个深陷“欧债危机”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重回投资者视野。

  • 商务部数据显示:线上成家电销售主力

    据商务部网站数据,2014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约1.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其中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达830亿元,同比增长56.6%。 在这830亿元中,大家电230亿元,同比增长67%;移动随身终端440亿元,其中手机406亿元,同比增长35%;小家电160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

  • 南安普顿卖半数主力 主帅发空无一人训练场照片

    随着多名主力相继离开,南安普顿球迷非常担心球队的未来,但是新帅科曼却并不在意。目前离开的球员包括兰伯特、拉拉纳、洛夫伦、卢克·肖和钱伯斯等人,占据了球队大半数主力。

  • 5月收官战或有暴风雨对决

    盘面上看,除了部分全信息股继续大涨外,其他题材股均受到了主力不同程度的砸盘。

  • 北京大红门8大主力市场落户河北廊坊

    16日上午,来自北京大红门商圈的8家主力市场签约落户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国际服装城。本次签约仪式是由中国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廊坊永清台湾工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永清浙商服装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

  • 中国七艘舰船在珀斯以西海域搜寻

    连日来,包括4艘军舰在内的7艘中国舰船在距离澳大利亚珀斯以西大约900海里的南印度洋展开搜寻工作,成为MH370海上搜救的绝对主力。

  • 逢低布局四大新兴产业

    投资者如何来挑选布局小盘股呢?我们认为,可以下几大新兴产业中进行逢低布局。

  • 四类股有望成领涨龙头

    主力已完成历史性大变局,因此若大盘选择向下变盘,我们可逢低布局以下四类股。

  • 主力冲锋号角再吹响 四大改革品种成反弹龙头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表态改革贯穿各个领域的提振下,主力冲锋号角再吹响,两市在上海自贸区大井喷的带动下,掀起了大涨的行情。政治局会议再次就房地产调控做出表态,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改革逐步推进,土地流转概念有望反复被主力大举炒作;

  • 主力调仓换股路径曝光

    数据显示,主力有从权重股回流题材股的迹象,近两日大跌主力进行调仓换股路径曝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