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权威解读:郑大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怎么走

2017年09月21日12:4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到底将怎么建设呢?记者从郑州大学了解到,郑州大学将实施“三步走” 一流大学发展战略。

  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郑州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增添新的内涵和发展动力,全校师生备受鼓舞,精神振奋。郑州大学将牢牢把握建设一流大学的精神内涵,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实施好“三步走”的一流大学发展战略。”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到2020年建成国家一流大学并形成整体发展布局,完成一流学科布局与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到2030年为全面发展阶段,建成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本世纪中叶为快速发展冲刺阶段。

  “三步走”怎么走?

  2017年~2020年是总体布局阶段:完成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形成适应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学科架构。实现学科重点突破,2~3个学科进入或逼近ESI前1‰,7~8个学科进入ESI前1%,构建引领学科发展的一流学科建设体系。完成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形成治理体系与现代大学文化。 创新服务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形成“中部地区的人才高地、科研基地和交流合作中心”。

  2020年—2030年是全面建设阶段:建成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学术产出(ESI)全球排名300位左右。14~16个学科进入ESI前1%,新增2~3个学科进入ESI前1‰。成为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基地,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引领国际若干学科领域发展方向。

  2030年—本世纪中叶是快速发展冲刺阶段: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学术产出(ESI)全球排名200位左右,7~8个学科进入ESI前1‰。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和培养高地、具有显著影响的自主创新学术中心、支撑国家和区域以及若干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基地。

文章关键词:权威解读;郑州大学;世界一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郑州市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协议 约定共建“名城名校”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以“名城名校”为目标,实施共建,以校兴城、以城育校。“学校将围绕‘名城名校’的建设目标,积极融入郑洛新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文化引领、科技支撑作用。

  • 郑州大学开启“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

    7月12日,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兼程并进三百里到达漯河市阴阳赵镇,由此开启他们的志愿之行。

  • 郑州市与郑州大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合作

    昨日上午,郑州市与郑州大学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副市长刘东,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邢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王宗敏、刘国际、谷振清、关绍康、韩国河,纪委书记许东升等参加签约仪式。

  • 郑州大学校园现共享电动车 一元起租

    日前,继共享单车后,一款App操作、校园卡认证、一元起租、校园内随借随还的共享电动车在郑州大学悄然兴起,首批30多辆投放校园后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新华网发(张涛 摄)  6月11日,郑州大学校园内,大学生扫码租用共享电动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