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小康·这五年】学习柯小海,“干事”精神永相随

2017年08月22日10:06  来源:映象网

5034

  “地少不保收,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这是陕北黄陵县索洛湾村过去的样子。然而,村支书柯小海17年里为这里找到了一条集体发展的路子。从24岁当选为支书,17年的坚守和奋斗,村民的相信是柯小海最欣慰的事。他说道:“不干事,凭什么让人相信你。”道出了他任村支书最宝贵的经验。(共产党员网)

  17年的青春时光,柯小海都奉献给了这个曾经满是泥泞的村落。索洛湾村的华丽变身,终不负柯小海17年的青春年华。如今,泥泞小路变通途,村集体经济红红火火,村民增收得实惠,这都与支书柯小海“干事”精神分不开。柯小海常想:“干事,是让人相信的唯一法宝”。是啊,每一项事业都是双手干出来的,“空想家”做漂浮的梦,“实干家”做真实的事。“干事”精神常相随,相信之人永相随。

  无论是平凡人,还是有特殊身份的人,都不能褪去干事的热情。支书柯小海给予了广大党员干部无数的精神食粮,给广大支书队伍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道路上应当永葆“干事”精神,不畏艰辛把福祉带给群众。

  有的人选择做铺路石,有的人愿意做航标,有的人甘愿为人梯。每一种选择都来自于干事者的初心,党员干部的初心是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作为村支部书记,怎能忘记初心?

  人们形象地称村支书为“领头羊”、“火车头”。这是对村支书最高的赞誉,也代表着人们心里的声音,人们相信村支书能够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一心一意追随支书的脚步。最成功的村支书,莫过于百姓的信任和齐心争优。陕北黄陵县索洛村湾村在村支书柯小海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富起来,这里的村民是值得敬佩的,能够脚踏实地跟随支书的干事创业年轻人。正因为柯小海拥有“干事”精神,不畏艰难的拼劲儿,村民们愿意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嘱托于他。对于柯小海而言,这是他年轻的生命里,第一次收获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信任。

  “干事”精神是一股催人勇往直前的力量,有“干事”精神的村支书从不抱怨本村的贫困现状,只会想办法改变现状。感怀于脱贫攻坚中无数坚持的村支书,感动于脱贫攻坚中无数干事的村支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带领着贫困户发展产业,时刻奋战在大山深处,与贫困抗战。村支书每天都顶着唇枪舌剑,说服村民加入专合社发展产业,不知多少个日夜谋划,又不知多少个日夜想办法。这一幢幢小平房整齐排开,一片片果园郁郁葱葱,一条条如蛟龙般的村公路盘踞山腰,一口口生态鱼塘随处可见,脱贫成果一一展现,村支书笑了。

  村支书柯小海17年的坚守与奋斗,用村集体经济改变了整个村子的面貌。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像柯小海一样的村支书数不胜数,勇于担当,永葆“干事”热情。同舟共济,致富路上,让“干事”精神永相随。(黄墨语)

文章关键词:村支书;领头羊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一村民在狗脖子上挂“村支书”纸条 被拘留

    贵州镇宁自治县一村民因对村干部不满,在其喂养的狗脖子上挂纸条侮辱他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公安机关调查认为,杨某的行为系公然侮辱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 陕西一村支书被曝长期霸占人妻 纪委:目前无证据

    赵宝荣称,在举报信刚刚流传时,他和家人们还是一致认为应该息事宁人,不想得罪了白红利背后的人,“相信组织会还我清白。”  赵宝荣称,在自己的追问下,白红利虽没有说明当时写下举报信的动机,但写下了保证书,承认网上所发内容不实。

  • 80后村支书代玉建当选2016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以“赤子之心”为题授予代玉建颁奖词:离乡求学,朝创业成功之路走去;返乡任职,向焦桐茂盛之地走来。引企业、拉项目、调结构,要让501户百姓走上致富路。舍小家,砥砺奉献谁人知;为大家,灌桐后人当自强。

  • 汝州一村支书兄弟俩自掏腰包 誓把山村建成“小江南”

    在汝州市西南部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位村支书,多年来和兄弟自掏腰包数十万元,扎根山区建设美丽乡村。村子一天天变样,村民日子越过越舒坦,受到群众爱戴拥护。

  • 两次当选村支书 他却想做个好电工

    他是一名支书,但他更是一名电工,他把做电工,与做乡亲们的支书都做到了那么极致……他就是杨宏辉,河南信阳供电公司董家河供电所黄龙寺电工班班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