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启动“开学模式” 高峰期开车避开学校门口

2017年08月22日07: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8月23日、24日,郑州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们将陆续报到,25日将正式开学上课,市区交通将进入“开学模式”,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并尽量避开中小学校门口道路,送孩子报到的家长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距离学校门口50米以外的区域。

  8月25日开学第一天,市区交通将恢复到日常流量,尤其是7时至8时30分早高峰期,三环以内道路车流量将大增,为避免交通拥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出门,错峰出行,避开学校门前道路出行,尤其要避开彩虹桥、中州大道与郑汴路立交、金水路从医学院立交桥至中州大道段、花园路、嵩山路、陇海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等易堵路段出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要尽量远离学校门口停车,学生下车后立即驶离,避免交通拥堵。

  开学季周一至周五每天16时至17时,是市区每所小学的放学时间,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这个时段尽量避开各个小学门前道路出行。在报到和开学的交通高峰期,也请各个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派人在学校门前提醒疏导,避免交通拥堵。

  郑州交警也将按照开学季新的交通流量变化,调整警力部署,早晚高峰期将在学校周边易堵路段派出警力指挥疏导,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处罚或拖移,同时利用监控设备抓拍取证;加强轻微交通事故,尤其是高架桥上轻微交通事故的快处快撤。(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相颖 通讯员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学校周边;出行;开学第一天;交通拥堵;错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县交警大队持续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了给全县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乡县大队持续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期间,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00余份,2000多名中小学生受到了交通安全教育。

  • 闽江学院食堂吃到铁钉 学校:不排除污蔑

    昨日,有网友匿名发帖,称在闽江学院第一食堂吃到铁钉,有网友跟帖称,钉头露出空管疑似给猪肉注水用的针头。闽江学院膳食科的段科长说,当天早上他们看到了“饭菜惊现铁钉”的微博,立即将微博内容打印下来,到食堂调查。

  • 河南打击学校周边三无食品 召回70吨问题辣条

     去年以来,全省破获食品犯罪案件2078起,捣毁窝点696个,判决4214人。“辣条”成为重拳整治的对象,全省召回问题产品70余吨

  • 网传重庆一小学门口有人卖学生

    校方称网上传的“小学门口出现人贩”是一条失实传言。

  • 网传重庆一小学门口有人卖学生

    昨天,一则关于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门口有人贩子拐骗学生的消息在不少学生家长之间的微信朋友圈疯传。下午5点过,渝中警方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渝中”,转发了中华路小学关于网络(微信)失实传言的声明,进一步辟谣。

  • 网传重庆一小学门口有人卖学生

    昨天,一则关于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门口有人贩子拐骗学生的消息在不少学生家长之间的微信朋友圈疯传。下午5点过,渝中警方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渝中”,转发了中华路小学关于网络(微信)失实传言的声明,进一步辟谣。

  • 周边村子拆迁致学校成孤岛 百名学生穿废墟回家

    ”  木塔寨小学向东走还有一条路,通往太白南路,长约500米,水泥路面,道路两边的工地都有围挡。目前的木塔寨小学占地7亩,学校现有学生570多名,一共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两个班,绝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 郑州市中小学昨开学 开学第一堵 学校门口寸步难行

    昨日下午5时20分,郑州城东路上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校门口那是相当热闹,校园内孩子们欢声笑语,校园外家长们等候的汽车占满了道路。昨天早上7时50分,在郑州市一小学门口,不少学生正一路小跑地往校园里赶,部分学生还拿着没吃完的面包;

  • 学校门口卖仿真"性器官"

    有网友爆料称,在西安一些学校周边的文具店里,卖标有英文名的女性乳房及男性性器官的仿真“性器官”玩具,还有许多整蛊恶搞的玩具。在距学校门口不远的地摊上,记者看到摆放有女性乳房、男性性器官等“仿真性器官”不雅玩具。

  • 女学生网吧住一月 刻意不与家人联系

    大学毕业生离校距今有一个月了,然而南京某大学的毕业生小葛却在离校后,刻意不与家人联系。原来,她因没拿到毕业证无颜回家乡,自离校后就拖着行李游荡在学校周边。该女生因没拿到毕业证无颜回家乡,自离校后就拖着行李游荡在学校周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