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村支书被指全家领低保 盖豪宅比小学大两倍

2016年08月19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湖南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支书彭承双家新盖的房子。

湖南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支书彭承双家新盖的房子。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民连续发网帖举报湖南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支部书记彭承双“村支书全家低保,新盖的房比小学还大”。记者18日从新邵县委宣传部获悉,网民反映的部分事实属实,纪委已经立案调查,将严肃处理。

  “不能批地盖房子的人没有容身之所,而村支部书记的房子盖得却比上沙溪小学还要大两倍”“一个村委书记,全家上老下小都吃低保”……记者从网帖上看到,网民上传了数张照片,直指上沙溪村村支书彭承双存在违规建房、在评定低保时优亲厚友、全家吃低保等违规违纪现象。

  记者从新邵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中共新邵县委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根据调查,2007年5月,彭承双向国土部门取得《个人建房用地批复单》审批面积为280平方米,批地类别为非农用地中的荒地。彭承双在申请建房用地审批中弄虚作假,将自己和爱人拆分为两户申请占地建房,且少批多占,违反了国土管理的相关法律政策。此外,上沙溪村支部书记彭承双本人和其直系亲属没有人享受低保政策,但存在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的问题,违反了相关法规政策和纪律规定。

  据介绍,新邵县民政部门已经取消了彭承双违规为亲友办理的低保户身份,发放的低保款将上缴县财政。同时责成迎光乡纪委对彭承双进行立案调查,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新邵县委责成迎光乡政府对全乡范围内的国土用地审批和低保评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文章关键词:村支书;纪委;低保政策;豪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支书骗低保受处分 申报称家庭年收入仅400元

    “为给妻子办低保,在申报时说家庭年收入仅400元,甚至连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也隐瞒了,我深刻认识到这样做是错误的,一定引以为戒,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 学习柯小海,“干事”精神永相随

    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像柯小海一样的村支书数不胜数,勇于担当,永葆“干事”热情。同舟共济,致富路上,让“干事”精神永相随。

  • 贵州一村民在狗脖子上挂“村支书”纸条 被拘留

    贵州镇宁自治县一村民因对村干部不满,在其喂养的狗脖子上挂纸条侮辱他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公安机关调查认为,杨某的行为系公然侮辱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 陕西一村支书被曝长期霸占人妻 纪委:目前无证据

    赵宝荣称,在举报信刚刚流传时,他和家人们还是一致认为应该息事宁人,不想得罪了白红利背后的人,“相信组织会还我清白。”  赵宝荣称,在自己的追问下,白红利虽没有说明当时写下举报信的动机,但写下了保证书,承认网上所发内容不实。

  • 80后村支书代玉建当选2016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以“赤子之心”为题授予代玉建颁奖词:离乡求学,朝创业成功之路走去;返乡任职,向焦桐茂盛之地走来。引企业、拉项目、调结构,要让501户百姓走上致富路。舍小家,砥砺奉献谁人知;为大家,灌桐后人当自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