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新时代,做一名不断奋斗的共产党员

2018年03月21日14:32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使命,身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永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必须不断奋斗,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完成好新形势下的各项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时代中赓续奋进,将自身锻造的更加坚强有硬气,方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党员要奋斗,就必须恪守信仰,对党忠诚。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身为共产党员,恪守信仰,一心向党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我们更应当胸怀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不动安如山”。同时,还要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永葆共产党员忠诚本色。

  党员要奋斗,就必须勇于开拓、锐意进取。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共产党人就应把坚定信念与当前的奋斗相结合,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这必将有利于我国在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只要我们发扬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和善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传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使命扛在肩、把责任刻在心,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影响军队战斗力生成的体制机制障碍,党这个“主心骨”就定能在新时代中不断创造新的成就。

  党员要奋斗,就必须求真务实、清廉自律。党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求真务实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离不开党员清风正气,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这就要求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和做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为做好党和国家工作深思深察、尽责尽力、善作善成。同时,还要坚决维护好党中央权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身为党员,只要我们立起“主心骨”,筑牢“定盘星”,不断奋斗,勇敢带领人民奋勇争先,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就必定铿锵有力,无人可挡!(马煜伟)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共产党员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 激发正能量创造新辉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在海外持续热销,从政要、学者到普通民众,“圈粉”无数。

  • “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既有集中统一领导,又有民主协商,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丰富和拓展。

  • 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有句话叫“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这样一个准备的过程,就是我们奋斗的历程。甚至可以说,在现代社会,你准备得充足与否,你抓住机会的能力如何,将直接决定你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这是客观的因果逻辑。

  • 焕发新活力 迈上新台阶——从两会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 新时代新气象 这个春运不一样

    新时代下的铁路春运换发出新的生机,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开拓创新,还将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新时代需要更高质量发展

    五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其他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质条件。

  • 新时代回应新关切

    两会召开之际,多家媒体开辟两会关注话题的投票。在一些媒体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除了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等长期受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外,金融监管、扫黑除恶等新话题也获得不小的关注。

  • 大美新时代,奋斗最幸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唱响奋斗之歌、开启奋斗之路,建设大美新时代。

  •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思想

    新时代呼唤和催生能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思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本质上是中华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

  • 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加强法院队伍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按照司法改革要求推进教育培训改革,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加大法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比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 筑牢“胃”防线,逐梦新时代

    拒绝享乐主义,抑制攀比心理、补偿心理,真正做到“他请任他请,清风拂山岗;他富由他富,明月照大江”的淡然心态,涵养甘于寂寞、甘于清贫的良好心态,这才是把“胃”防线经营得如铜墙铁壁的根本之策。

  • 艰苦奋斗再创业

    为了梦想不断再创业,就像是一次新的远航。历尽艰险、穿越风浪,我们已看到彼岸地平线的晨光。在这艘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你,我,他,亿万万中国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

  • 新时代 向心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48字”箴言,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把舵定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