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6 > 正文

新时代需要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6日1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好于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居民收入增长7.3%,增速均比上年有所加快;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失业率为多年来最低;工业增速回升,企业利润增长21%;财政收入增长7.4%,扭转了增速放缓态势;进出口增长14.2%,实际使用外资136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一项项亮眼的数据,记录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累累硕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也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其他领域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质条件。当前我国物质技术基础更加雄厚,产业体系完备、市场规模巨大、人力资源丰富、创业创新活跃,综合优势明显,有能力有条件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是每个产业和企业前进的方向,更事关每个人的切身生活。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熊 丽)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需要;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回应新关切

    两会召开之际,多家媒体开辟两会关注话题的投票。在一些媒体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除了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等长期受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外,金融监管、扫黑除恶等新话题也获得不小的关注。

  • 大美新时代,奋斗最幸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唱响奋斗之歌、开启奋斗之路,建设大美新时代。

  •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思想

    新时代呼唤和催生能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思想。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本质上是中华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

  • 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加强法院队伍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按照司法改革要求推进教育培训改革,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加大法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比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 筑牢“胃”防线,逐梦新时代

    拒绝享乐主义,抑制攀比心理、补偿心理,真正做到“他请任他请,清风拂山岗;他富由他富,明月照大江”的淡然心态,涵养甘于寂寞、甘于清贫的良好心态,这才是把“胃”防线经营得如铜墙铁壁的根本之策。

  • 艰苦奋斗再创业

    为了梦想不断再创业,就像是一次新的远航。历尽艰险、穿越风浪,我们已看到彼岸地平线的晨光。在这艘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你,我,他,亿万万中国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

  • 新时代 向心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48字”箴言,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把舵定调。

  • 推动新时代“四化”同步发展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把握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新特征。

  • 划重点!关于“新时代”的最全干货都在这里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起点,是对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虽成体系,但还需要完善发展,“八个明确”的主体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主要是破题。

  • 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主线

    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是一条不断引导我们取得党的建设更大胜利的主线,是确保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主线。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致力产业扶贫的秀山龙池父子养蜂人

    为促进当地养蜂业的进一步发展,近年来,当地各级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扶植政策,如高速路免费、养蜂补贴等。

  • 一部微历史折射新时代快发展

    从微观角度来看这是铁路企业的转变与发展,但从宏观角度来看这映射的是整个社会的进步与飞跃。新的时代,我们有新的挑战也有新的机遇,科技创新正为我们创造更加智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生活品质将更加美好。

  • 转向高质量发展“三谈”

    通过一系列重大战略、政策和举措的实施,把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发展成果,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 “新时代新家庭新幸福之营养科学进万家”系列电视活动启动

    2017年,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以问卷调查为基点,以宣传、讲座、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社区老年科技大学为依托,全年共举办围绕家庭保健、育儿、养老、家庭文化与和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9次,实践教育活动15次,并协同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率达到住户总数的28%,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文明素养和家庭健康发展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