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018年04月12日12: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4月11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讨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开局向好态势,但同时也存在着投资增长乏力、居民增收放缓、资金约束加剧、质量效益偏低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殷切嘱托,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要求,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首先要树信心,要看到,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态势没有变,河南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没有变,支撑全省经济增长的条件没有变。其次要抓重点,突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工作。第三要破难题,着力破解投资下滑、居民增收放缓、资金约束加剧等难点问题。第四要聚合力,集中精力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讨论了《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两年来,全省上下观念变化之快、治理力度之大、部门配合之紧、督查问责之严前所未有,但环境治理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计划》制订中要特别注重目标的针对性、政策的连续性和方案的指导性。要树立绿色理念,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作为打好攻坚战的行动指南。要加快结构调整,以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的优化升级为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要推进生态建设,做到治理、保护“双管齐下”。要创新环保制度,继续推进绿色调度、绿色补偿、绿色责任等制度并不断丰富完善。要严格执法问责,对一些重污染的企业、源头依法督促整改、问责处理,真正把全民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到实处。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霍金花,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经济运行情况;陈润儿;省政府;经济工作;治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于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张昕强调,要促进农业生产保持稳定,狠抓工业生产不放松,加强财税收支管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重点围绕产业层次、产业升级,积极筹备好省、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为全年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陈润儿: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7月11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要正确认识形势,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抓转型、防风险促稳定,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实现。

  • 谢伏瞻:坚定信心抓发展 凝神聚力促落实

    6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村向村民们了解脱贫工作情况。谢伏瞻十分牵挂滑县的脱贫工作,他首先来到慈周寨镇北李庄村,先后走进贫困户王天敬、李守芳、聂化敬家中看望慰问。

  • 多部委预判经济运行

    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幅度超出预期,但其中积极因素让不少部委人士给出了一季度经济筑底,接下来将平稳小幅回升的判断。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文波25日在社科院的座谈会上指出,从一季度数据看,工业数据、投资和外贸都出现好转,综合看二季度是往上走的趋势。

  • 27省份公布首季GDP 东北经济现回暖迹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收入增速比GDP增速高0.1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8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80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

  • 新闻分析:为了更开放的世界经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发言中宣布,中国将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

  • 空心化遇上经济衰退 温州规模工企六成减产停产

    “市场需求依然不振;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工业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地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增长。浙江省人大财经委调研发现,浙江企业经营效益下滑、生产经营综合成本提高,订单进一步减少,减产停产现象增多,仅温州一地,60.43%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出现减产停产。

  • 河南召开全省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我省省、市两级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09.2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99.6亿元,同比增长7.6%,但利润……

  • 中国经济会否出现探底?

    统计局回应三大经济热点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 河南一季度GDP增长8.2% 服务业占据“半边天”

    核心提示丨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我省迎来“开门红”。记者发现,近三年来,一季度GDP的增速往往低于全年,所以,今年后三个季度,不出意外的话,经济增长将高于一季度。

  • 上半年经济运行迎中考 GDP增速7.4%概率大

    对于我国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上半年我国GDP增速将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物价也将维持在低通胀水平,这种中高速增长与低通胀的搭配是相对理想的状态。而对于物价的运行态势,王军认为,受总需求整体不景气的影响,上半年物价保持了温和以及低水平的通胀,没有超过3%。

  • GDP增速7.4%概率最大

    对于我国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上半年我国GDP增速将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物价也将维持在低通胀水平,这种中高速增长与低通胀的搭配是相对理想的状态。而对于物价的运行态势,王军认为,受总需求整体不景气的影响,上半年物价保持了温和以及低水平的通胀,没有超过3%。

  •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科学研判经济走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张高丽希望企业把握市场、加强管理,做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者,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