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2017年04月18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积极因素明显增多,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开门稳、开门红”预期目标,动力转换结构调整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成绩显著,“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成效明显,要素支撑和保障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 

  据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经济工作;谢伏瞻;中原城市群;经济运行情况;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把握好经济工作中的几个辩证关系

    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就是按价值规律办事。政府的作用主要是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对外协调。

  • 开好头起好步 河南省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敲定

    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切实抓好12个方面的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开好头、起好步。

  • “稳”是明年经济工作的定盘之星

    这次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总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用“稳”的策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面对动荡的国际环境和经济的转型,经济工作的“稳”策略是理性、智慧的选择。

  • 濮阳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

  • 一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各个方面,切实做到稳定大局、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 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

    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做好经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下半年河南重点经济工作 有八大关键词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代表省政府,向会议报告了2016年上半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

  • 陈润儿: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7月11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要正确认识形势,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抓转型、防风险促稳定,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实现。

  • 展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五大工作重点

    工作重点三:落实企业减负  全面优化过剩产能,厚植发展新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全面落实企业减负。

  • 辜胜阻:“双引擎”推动中国经济列车稳步前行

    2015年3月6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做客新华访谈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发展新亮点。两个“中高”、两个引擎非常重要,通过这两个引擎让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有信心。

  • 马建堂:从“三经普”数据看中国经济新常态

    上述变化说明党中央对经济新常态的判断,深刻揭示了我国经济阶段性变化内涵和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是做好新时期经济工作的指针。 答: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获得了海量数据,我们将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开发利用好这些成果。

  • 经济日报:向更大空间更优格局要动力

    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是经济发展的内生性要求,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要义。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备受国内外瞩目和认同,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 新华网评:如何理解经济新常态之“新”

    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尤其是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系统性阐述,提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新常态时期是我国经济迈向高效率、低成本的时期,新常态时期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已从“高速增长”变为“创新驱动”与“结构调整”。

  • 中国经济明年将有哪些新动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说,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环境和条件出现很多趋势性变化。会议作出回答——“必须更加积极地促进内需和外需平衡、进口和出口平衡、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平衡,逐步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