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移民计划 80万“追梦人”受影响

2017年09月06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9月5日电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5日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期间推出的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约80万“追梦人”将受影响。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2012年,奥巴马政府推出DACA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这一8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追梦人”,多数为拉美裔,如今基本上在15岁到36岁之间,大部分都已是成年人。

  塞申斯5日在宣布废除DACA计划时称,该计划不仅违宪,还使美国西南边境没有陪伴的未成年人数激增,造成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同时因为将工作机会给了非法移民,使得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失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声明中称,作为总统,他的最高职责是捍卫美国人民和宪法。同时,他并不赞成因父母的行为而惩罚孩子。然而,美国是因为依法治国才会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度。

  特朗普也说DACA计划造成人道主义危机,并称部分从中美洲来的年轻人成为MS-13等黑帮成员。

  白宫声明称,特朗普政府此举并不是要立即完全废除DACA计划,现有的DACA计划受益者中的大部分在明年3月5日之前并不会受影响,国会有6个月时间来考虑适当的立法解决办法。

  特朗普在声明中再次敦促国会进行移民制度改革,并称自己期待与共和党和民主党一起努力,以美国公民优先的方式解决移民问题。当天,他还在推特上发文称:“国会,准备干活了。DACA。”在经过夏季休会后,美国国会从5日开始工作。

  不过,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计划的举措遭到不少国会议员的反对,同时,包括苹果、谷歌、微软等美国科技公司的高管也对此表示反对,纽约、洛杉矶等地还发生示威抗议。(完)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追梦人;谷歌;移民问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方欲阻止特朗普对华制裁

    据港《明报》8月23日报道,特朗普转向反映军方对特朗普影响巨大。

  • 俄专家:美国要用阿富汗作对抗中俄的桥头堡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迈尔堡军事基地宣布,他已经改变了在阿富汗战争上的立场:今后美军将加大在阿富汗的存在,而不是撤出。

  • 特朗普个人账号价值20亿美元 成推特免费代言人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onness Crespi Hardt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Cakmak)表示,失去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用户,将给推特的价值带来“倍数压缩”效应。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09年注册推特账号,截至目前他已经拥有3640万粉丝,并发推文35600余条。

  • 特朗普个人账号值20亿美元 成推特代言人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onness Crespi Hardt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Cakmak)表示,失去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用户,将给推特的价值带来“倍数压缩”效应。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09年注册推特账号,截至目前他已经拥有3640万粉丝,并发推文35600余条。

  • 特朗普将就阿富汗战争发表演讲 或增兵扭转战局

    特朗普在19日曾发推特称,他当天同军方将领敲定包括阿富汗战略在内的多项决定。

  • 特朗普将就阿富汗战争发表演讲

    美官员预计,总统将满足战场指挥官要求允许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

  • 多位美企CEO辞职 特朗普无奈解散制造业委员会

    近日,多名美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宣布退出特朗普政府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表达针对特朗普未能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的不满。最知名的非洲裔企业人士之一、默克制药公司(Merck)首席执行官弗瑞兹尔(Kenneth Frazier )14日宣布退出特朗普的制造业委员会。

  • 特朗普无奈解散制造业委员会

    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将关闭政府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

  • 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 指示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

    周一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针对所谓“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以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得到保护。这位官员说,特朗普将在下周一(14日)要求对中国涉嫌违反美国知识产权和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让的指控展开调查。

  • 特朗普抱怨中国没帮美国忙 新华社:撒气找错对象

    在朝鲜新近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抱怨“中国在朝鲜问题上什么也没有为美国做过”,虽然“中国能够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美方如果真心希望中国帮助解决半岛核问题,就应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方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