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通知放假后1家3口失联 拖欠40名员工半年工资

2018年07月12日11:21  来源:半岛晨报

5034

  7月5日傍晚,大连金凯盛服饰有限公司的老板给财务经理发了一条“通知放假”的微信,随后失联。公司法人代表一家三口名下的三家公司拖欠40多名员工半年工资,欠缴医保和社保200余万元。经销商的货款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拖欠。据了解,这家服饰公司的资产此前已被抵押借债。

  公司拥有多个服饰品牌的代理权

  在今年5月31日前,王先生是大连金凯盛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凯盛)的员工。不过,由于被欠薪太久,他不得不辞职,准备另寻出路。没承想,新的工作还没找到,他就和其他40多名员工一起,走上了维权的路——老板欠下员工工资失联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金凯盛成立于1999年,此后陆续成立大连乐百勤服饰有限公司、大连瀚纳服饰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分别在公司法人代表王某一家三口名下。3个公司拥有多个服饰品牌的代理权,在大连多家商场内开设专柜,主营帽子、泳衣等。最好的时候,其线上线下均有店,线下实体柜台进驻大连近10家商场,在盘锦也开设了专柜。“好的时候,一个专柜一年几百万营业额不在话下。”王先生说,即便是近几年实体店受网店冲击,经营状况有所下滑,金凯盛的几个专柜账面上也都不赔钱。

  7月5日傍晚,公司的财务经理收到老板王某发来的一条微信,让她通知办公室人员第二天不用来上班了,开始休假。此后,王某一家三口均失联。

  老员工还坚持正常营业

  李大姐在金凯盛工作18年,算是老员工了,她从没想过这份工作竟会突然“无疾而终”。据她介绍,近些年,公司偶尔会拖欠个把月的工资,但都会很快发放。所以,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公司没发工资,她和很多员工一样,并没慌张。但半年过去了,公司员工中最多的工资加提成被欠了6万多元,少的也有1万多元,40余名员工累计被拖欠近60万元。员工们的医保和社保也已有两三年没缴,这部分累计有210余万元钱。

  尽管半年没开工资,但李大姐和两个“老对儿”仍然每天到专柜卖货。李大姐说,除了有几位营业员实在挺不住辞职了,大部分还都坚持正常上班站柜台,大家都希望这次的危机能快些过去,工资可以早日补发。就在上周,李大姐和“老对儿”还盘点了货物,没隔几天却收到老板“失联”的坏消息。

  7月10日,记者来到沙河口区一家大型综合商场,李大姐正在专柜接待来买帽子的顾客。顾客兴高采烈地花150元钱买走了一条防晒围巾,李大姐笑脸送走顾客,回过头却是一脸愁容。“半年来一分钱也不发,像我这样的老员工都没有劲头干活了。现在,老板跑了,连最后一点希望也没了。”李大姐说,老板给商场的租金交到了本月21号,专柜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商场方面不允许有空缺,所以她和同事们都得正常来上班,“交这个月租金的时候,老板还表示下个月续约呢。”李大姐说。

  据了解,王某不仅欠员工的钱,还拖欠部分经销商的货款。

  公司资产曾被多次抵押担保借债

  最近几天,维权的员工聚集起来讨说法,来到位于休斯顿大厦的公司办公地,发现办公室已被一群陌生人占据。据称对方是“债权人”,由于王某欠了钱,找上门来了。

  截至目前,王某一家三口的电话一直处于失联状态。记者查询发现,金凯盛公司此前曾经有过4次动产抵押,将公司资产抵押担保借债,额度分别为上百万元至200余万元不等。此外,王某还将股权质押给一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据反映,最近一个月,王某到处借钱。员工担心,老板突然失联并非临时起意。

  目前员工们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求助,并已向劳动监察部门递交材料维权。

文章关键词:失联;王某;大姐;债权人;老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西部暴雨遇难者增至126人 86人失联

    受活跃梅雨锋面影响,日本西部地区暴雨灾情7月9日继续扩大,目前已造成全日本12个府县共126人死亡。

  • 西日本暴雨灾情扩大:百余人死亡 超80人失联

    受梅雨锋面影响的西日本暴雨灾情7月9日在各地继续扩大,已造成12府县共104人死亡,失联人员达到80人以上。

  • 西日本暴雨灾情扩大:已致104人死亡 至少80人失联

    受梅雨锋面影响的西日本暴雨灾情7月9日在各地继续扩大,已造成12府县共104人死亡,失联人员达到80人以上。据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各府县数据显示,遇难人数为广岛42人,爱媛23人,冈山22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库、福冈、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 泰国13人洞穴内失联已5天 民众放生为失联者祈福

    泰国清莱府民众用撒米放生的方式,为此前在当地一个洞穴内失联的13人祈福。泰国清菜府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23日进入当地一个洞穴探险失联已5天,泰国出动上千名救援人员进行搜救,但无任何进展。

  • 青岛一渔船因大风暴雨倾覆 2人遇难4人失联

    14日,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官方发布通报称,6月13日晚,因遭遇大风暴雨天气,山东青岛市城阳区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渔船倾覆事件,造成6人失联。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14日上午通报称,6月13日18时20分左右,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艘载有6人的鲁城渔69091渔船在胶州湾海域失联。

  • 断电一周、老板失联 郑州这家健身馆啥情况

     6月6日,河南商报陪办君来到该健身馆,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白色水管正在往外面抽水。”  健身馆能否运营下去,消费者利益能否得到妥善保护,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将继续关注。

  • 白血病男孩找失联月余的妈妈 治病的善款也被带走

    身患白血病的小马(化名)重回医院化疗后,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有社会好心人士来到病房探望他,捐钱捐物。”  对此,小马的班主任王老师说“现在,小马的妈妈发短信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也联系不上她了。

  • 成都双流女子求助!其丈夫开滴滴顺风车已失联4天

    5月10日,家住成都双流的喻女士和丈夫杨先生最后一次通话,杨先生告诉她正在跑车,吃饭不用等他,不料,时间已经过去4天,丈夫仍然毫无消息,电话关机。14日晚上,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喻女士,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平时家里开店做生意,丈夫偶尔会接滴滴顺风车的单子。

  • 航空专家宣称解开MH370失联之谜:机长故意为之

    哈迪同时有个奇怪的发现:飞机在扎哈里的故乡槟榔屿调转了方向,“有人在那个时刻望向了窗外,和家乡告了个别。2015年到2016年,在南印度洋、非洲东海岸和南部等地相继发现疑似MH370的残骸碎片,一些被证实来自MH370,包括一片襟副翼。

  • 北大研究生穿越太白山失联后获救 徒步路线或违规

    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研究生杨某(28岁,四川成都人)与两名同学到宝鸡太白山游览。杨某与同学涂某、王某3人于4月28日下午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上山,走的是鳌太穿越线,原定路线为拔仙台至跑马梁至都督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