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西日本暴雨灾情扩大:已致104人死亡 至少80人失联

2018年07月09日14:3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西日本暴雨灾情扩大:已致104人死亡 至少80人失联

  受梅雨锋面影响的西日本暴雨灾情7月9日在各地继续扩大,已造成12府县共104人死亡,失联人员达到80人以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当地以中国和四国地区为中心的灾区,救援和搜寻行动持续进行。气象厅解除了所有大雨特别警报,但呼吁继续警惕地质灾害与河流泛滥。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8日晚间9点,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2.3万人暂避。

  日本政府8日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希望全力救人救助和引导疏散”。

  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地区河流决堤,约3成地区被淹,超过1000人一度被困在建筑物房顶等处等待救援。国土交通省使用泵车在该地区开展排水作业。该市称,遭水淹的民宅估计约4600户,暂避人数可能在3000至5000人。在患者和职员等受困的“真备纪念医院”,9日凌晨所有人被救出。

  8日以后各地也继续确认死者。在广岛县,熊野町的民宅区发生地质灾害,12人失联,疑似为其中1人的遗体被发现;在福山市,因蓄水池决堤导致整个房屋被冲走的女童(3岁)遗体也被发现。爱媛县宇和岛市因地质灾害而在家中被活埋的男性(63岁)和高知县大月町后山崩塌导致民宅垮塌的女性(58岁)死亡。仓敷市真备町地区也发现了多具遗体。据广岛市介绍,发生大型地质灾害的该市安芸区新发现了3具遗体。

  2栋住宅倒塌的京都府绫部市现场有3名男女死亡。在岐阜县关市翻倒在水渠中的汽车里,1名男性死亡;北九州市门司区的地质灾害现场也有1名男性(68岁)死亡。

  据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各府县数据显示,遇难人数为广岛42人,爱媛23人,冈山22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库、福冈、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据厚生劳动省称,8日下午1点,广岛等11个府县共约26.7万户断水。

文章关键词:失联;死亡;日本首相;暴雨;灾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国13人洞穴内失联已5天 民众放生为失联者祈福

    泰国清莱府民众用撒米放生的方式,为此前在当地一个洞穴内失联的13人祈福。泰国清菜府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23日进入当地一个洞穴探险失联已5天,泰国出动上千名救援人员进行搜救,但无任何进展。

  • 青岛一渔船因大风暴雨倾覆 2人遇难4人失联

    14日,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官方发布通报称,6月13日晚,因遭遇大风暴雨天气,山东青岛市城阳区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渔船倾覆事件,造成6人失联。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14日上午通报称,6月13日18时20分左右,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艘载有6人的鲁城渔69091渔船在胶州湾海域失联。

  • 断电一周、老板失联 郑州这家健身馆啥情况

     6月6日,河南商报陪办君来到该健身馆,一根直径约10厘米的白色水管正在往外面抽水。”  健身馆能否运营下去,消费者利益能否得到妥善保护,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将继续关注。

  • 白血病男孩找失联月余的妈妈 治病的善款也被带走

    身患白血病的小马(化名)重回医院化疗后,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有社会好心人士来到病房探望他,捐钱捐物。”  对此,小马的班主任王老师说“现在,小马的妈妈发短信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也联系不上她了。

  • 成都双流女子求助!其丈夫开滴滴顺风车已失联4天

    5月10日,家住成都双流的喻女士和丈夫杨先生最后一次通话,杨先生告诉她正在跑车,吃饭不用等他,不料,时间已经过去4天,丈夫仍然毫无消息,电话关机。14日晚上,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喻女士,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平时家里开店做生意,丈夫偶尔会接滴滴顺风车的单子。

  • 19岁中国公民独自到柬埔寨自由行后失联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公民在柬失联事件。田玲说,使馆接到当事人国内家属联系后,随即与柬外国人求助热线等警方主管部门沟通,要求柬方全力查找当事人下落并确保其安全。

  • 台湾花莲地震9死266伤62失联 遇难者名单公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县近海6日晚发生强震,目前已知造成9人遇难,266人受伤,62人失联。云门翠堤:戴世璋(男性、39岁)、杨丽蓉(大陆籍女性、47岁)、李杨琦(大陆籍女性、19岁)、余妃(大陆籍女性、39岁)、女性一名身份待查、江振昌(男性)。

  • 马来西亚高官:MH370搜寻船未失联 搜寻工作仍继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7日在吉隆坡证实,搜寻MH370的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并未失联,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2018年1月6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批准美国海底探测公司“海洋无限”( Ocean Infinity )重启对马航MH370航班客机的搜寻工作。

  • 江苏男生失联9天寻找未果 积雪下发现尸体

    1月30日,江苏新闻广播发了一条寻人启事,镇江一14岁初一学生失联7天,一直未归,全城帮忙寻找,依然杳无音信。民警发现该死者体貌特征与1月24号离家出走的润州实验初中学生郁某某相符,遂与其家属联系,经死者家属辨认,确认死者为郁某某。

  • 【暖新闻】失联32年的甘肃母子在驻马店泌阳相聚

    1986年秋,39岁的张玉梅去河北看望大女儿,在西安转车时走失。丈夫和子女漫漫寻亲,一找就是32年,他们还曾登上央视《等着我》栏目寻亲。其间,一直等候她归来的丈夫抱憾离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