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死在美达公司"刷屏 涉事方:预付救治金243万

2018年08月29日07:58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美达股份回应员工工伤事故:垫付全部医药费;家属曾提出250万赔偿金未果)

  新京报快讯 近日,微信公众号“儿子在天堂”发布《我的儿子死在了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请还我公道!》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8月28日,美达股份发布公众号回应此事称,公司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在相关工伤赔偿金之外给家属适当慰问金。根据公告,家属此前两次分别向公司提出450万元和250万元赔偿金,均被拒绝。

儿子死在美达公司刷屏 涉事方:预付救治金243万

▲死者员工家属在微信公众号上所发文章截图

  事起今年5月30日,当日12时,新会粤新热电有限公司供应本司的蒸汽因设备故障停供,聚合9条生产线全部停车,至31日零时50分恢复蒸汽供应,各生产线按正常程序开车。5月31日凌晨约4时20分,8线重新开车过程中,因8线萃取工序的萃取塔排水的流量偏低,并且萃取塔高水位浮球没有报警,当班值班长安排冯卓斌检查8线萃取塔顶部水位状况,4时29分收到冯卓斌在现场电话告知值班长:萃取塔水位超出,塔面有水外溢流情况,双方通话长约1分钟结束,在此间没有听到冯卓斌提及到危害到身体的情况。当时电脑控制画面上的高水位浮球也无异常报警信号,值班长立即调节减少萃取塔入水阀门和输送切片工艺水阀门,减少萃取塔入水量。

  约4时40分许,当班两名操作工在四楼电梯口处听到冯卓斌的叫喊声,发现冯卓斌在在三楼洗手间用自来水冲洗,才知道冯卓斌在检查过程中被萃取水烫伤的情况。当班人员立即于4时44分、45分分别拨打“120”呼救救护车,4时55分救护车到达现场,接送冯卓斌到新会人民医院治疗,5时许到达医院。根据治疗情况,经伤者家属、公司与主治医生商议,于6月6日下午转到江门市中心医院治疗;于7月2日转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美达股份称,本次发生萃取塔喷水是投产3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这次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意外性引起的,间接原因也有伤者安全意识不足的问题,属意外导致的工伤事故。

  在冯卓斌治疗期间,公司共预付243万元作为救治资金,其中215万元电汇预付给医院作为医疗费,28万元现金用于外购抢救药品和家属住宿开支等。冯卓斌医治无效于7月24日下午3时40分死亡,治疗总费用1988273.61元。

文章关键词:冯卓斌;萃取塔;刷屏;美达股份;120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返乡文不再刷屏:以现实态度面对故乡

    当城市生活覆盖了更为庞大的群体,当移动互联网和智能软件消弭了信息鸿沟,一线城市与五、六线城市之间的区别正变得模糊。对一线城市的崇拜,也日渐消退。

  • “超级月亮”刷屏 看河南的月亮有多美

    有一件大事,中国大部分地区在2018年1月31日的5个多小时里面可以见到一场“惊艳天宇的视觉盛宴”。

  • 刷屏的年终盘点刷出了自我

    在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大数据和社交媒体的巧妙结合让年终盘点串联起我们整年在社交网络上的触觉和感知,击中了人们回顾过去的念想,无疑是对用户内心世界的一次洞察。

  • 朋友圈刷屏的微商与奥巴马合影 还真不是蜡像

    【观察者网文/赵可心】美国就业形势严峻,前总统奥巴马却已经下岗再“就业”了。有不少微商在猖獗秀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合影,纷纷暗示中国微商受到奥巴马存眷。也有网友说,奥巴马活的的确像个蜡像。

  • 15年前的公开信为什么能刷屏?

    在国内众多大学都在信心满满地投入“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也应正视高校行政体制中存在的老问题,持续推进高校改革。如此,“公开信”中的现象才会彻底消失,“双一流”建设的步伐才会迈得更稳。

  • 橙色书包刷屏网络 听障儿童要融入正常生活

    “橙色书包”是公益组织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听障儿童发起的一项活动。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叶飞告诉新京报记者,活动经费全部来自社会捐赠。

  • 涉嫌诱导分享 小程序“匿名聊聊”被暂停服务

    因涉及诱导分享,一夜之间,“匿名聊聊”小程序已从刷屏变为暂停服务。

  • 四城出台楼市新政轮番刷屏 房价还要继续涨?

    北京楼市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石家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社保3年变5年;广东广州:3月18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 白血病女童事件刷屏朋友圈 其父回应三套房子质疑

    11月30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关于深圳白血病患儿罗一笑的文章刷屏,一家名为小铜人的P2P公司声称,网友每转发一次,该公司向患者定向捐赠1元,保底捐赠两万元,上限五十万元。

  • 网友“刷屏”致敬好支书周炳耀

    家人整理遗物时发现,周炳耀体检报告写明他长期患有腰伤,而家中钱包仅剩29.5元……6时左右,周炳耀与村长刘长务、村支委张华忠等人沿着村老年人活动中心门前的河道巡查灾情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